当前位置:

2017湘江大数据创新峰会举行 共探大数据与传统行业融合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黎鑫 夏润龙 任彬彬 编辑:刘艳芳 2017-12-07 09:52:01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6日,2017湘江大数据创新峰会在长沙举行。

湖南省政协副主席、省科技厅厅长赖明勇出席峰会并致辞。

“大数据长沙创新中心”在峰会上正式启动。

  红网时刻12月6日讯(记者 黎鑫 通讯员 夏润龙 任彬彬)智汇数据,共享未来。12月6日,2017湘江大数据创新峰会在长沙举行。来自国内外的著名大数据专家学者、共享经济和投资机构的领袖人物、以及技术研发创新企业负责人等齐聚一堂,多维度、全视野聚焦数据资源开放共享,推动大数据与传统行业的创新融合。

  湖南省政协副主席、省科技厅厅长赖明勇出席峰会并致辞,中国科学院院士徐宗本、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晓红、省科技厅副厅长贺修铭、长沙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陈志红等领导出席。

  本次峰会由湖南省科技厅主办,长沙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协办,湖南隆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和长沙中电软件园有限公司承办。围绕“智汇数据,共享未来”的主题,徐宗本院士和陈晓红院士分别做了题为《再论大数据——在人工智能浪潮下对大数据的再认识》和《大数据时代:从数据积累到应用创新》的演讲,探讨了人工智能等大数据领域最新热点话题。ofo、易观、亿欧网、百分点等创新科技企业负责人,也分享了关于业界动态的真知灼见。

  赖明勇在致辞中指出,当前湖南正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实施“创新引领 开放崛起”战略,加快建设科教强省,全面创新全面开放深入人心。湖南科技战线主动适应新常态,着力优化科技创新供给,不断释放科技第一生产力潜能,充分发挥科技创新的“牛鼻子”“金钥匙”作用,为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平稳健康发展,提供了重要的支撑。他希望各位专家、学者以及企业负责人通过峰会共商大数据产业发展大计,碰撞政策新思路、新观点、新灵感,推动湖南省大数据产业的蓬勃发展。

  峰会上,“大数据长沙创新中心”也正式启动。该中心将结合湖南省大数据产业特点,开展大数据算法与分析技术的研究、进行大数据与智慧城市结合的应用创新、实现科技成果的商业转化,助力湖南大数据科研和市场发展。

  此外,在今天下午举行的“大数据应用行业现状与发展趋势”对话中,相关部门负责人和中科曙光、易观、隆驰数据等核心大数据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度对话。大家从不同维度、不同方面探讨了大数据的产业应用及未来发展,通过全产业链的广泛参与,搭建政府-资本-产业-应用-技术交流全方位对接平台。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黎鑫 夏润龙 任彬彬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2017/12/07/449649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