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江基金小镇一期开工建设 打造中部一流基金聚集高地

来源:红网 作者:王娟娟 编辑:刘艳芳 2017-12-14 14:15:17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次开工的滨江A7地块为基金小镇一期工程。

开工现场,数十辆工程车整装待发。

湘江基金小镇办公区规划图。

  红网时刻12月14日讯(记者 王娟娟)12月13日,在湘江西岸、湖南金融广场北侧湖南金融中心A7地块的工地上,数十辆工程车整装待发,湘江基金小镇项目一期举行开工仪式。

  记者了解到,湘江基金小镇项目自启动以来,各项工作快速顺利推进,此次开工仪式的举办也标志着基金小镇项目建设将迈入一个新的征程。

  湖南金融中心基金小镇是湖南唯一由省级层面牵头打造的基金小镇,2017年7月26日,在证监会、中基协领导见证下,由湖南省政府正式授牌。小镇位于湖南金融中心景观最优、交通便利的湘江沿线,东临湘江,西至滨江景观道,南至银盆岭大桥,北至北津城路。其中,核心办公区为A7、C10南、C10北3块地,面积约200亩,建成低密度高品质滨江办公区。本次开工的滨江A7地块为基金小镇一期工程,用地面积约3万平方米,地上建筑面积约3.7万平米,地下建筑面积约1.6万平米,预计2019年交付使用。

  湘江基金小镇将充分发挥湘籍投资人才优势,打造成为富有湖湘特色的格林威治小镇,打造基金机构集聚中心、股权投资服务中心、基金产品创新中心、金融综合配套中心等四大中心。计划首期聚集100家以上的私募股权为主的基金管理机构,2000亿元的实际管理资产规模,打造成为国内有影响力、中部一流的基金聚集高地,助力湖南金融中心建成富有活力、特色鲜明、全国一流的区域性金融中心。

  湘江基金小镇大事记

  2017年1月,湖南《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发起设立基金小镇”。

  2017年7月26日,湘江基金小镇在湖南金融中心正式挂牌。

  2017年7月26日,《湖南湘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关于支持湘江基金小镇发展的若干政策意见》出台。

  2017年8月8日,湘江基金小镇服务运营主体还荣获“政府投资基金管理团队50强”。

  2017年8月14日,湘江基金小镇服务运营主体与8家基金公司签订一站式服务协议。湘江基金小镇自挂牌以来,得到了基金行业的踊跃响应,目前已完成商事登记和正在办理对接的各类基金、基金管理公司近90家,资金管理规模突破800亿元。

  2017年10月,《湘江基金小镇扶持政策申报实施细则》正式公布。

  2017年10月,湘江基金小镇一期用地——湖南金融中心A7地块完成土方工程招标。

  2017年12月13日,湘江基金小镇项目一期(A7地块)正式动工。

来源:红网

作者:王娟娟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2017/12/14/450341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