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麓山景区北大门工程设计方案公布 去岳麓山北大门一览湖光山色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罗雅琪 编辑:刘艳芳 2017-12-18 10:52:32
时刻新闻
—分享—

  西湖连麓山就靠你了

  岳麓山景区北大门工程设计方案公布,计划建设两个入口

西湖入口

  地西湖公园对面点枫林路一侧

  特点

  从西湖文化园东南部园区内建设景观桥,设置景观栈桥,连至岳麓山内的游览路。保留的山体将打造成枫林小游园。从西湖入口至岳麓山核心景区将形成一条连贯的慢行景观连廊。

  溁湾路入口

  地点

  省武警医院对面紧邻指南针商业广场

  特点

  主要考虑公共交通的便利性和对接周边大型商业。靠近地铁换乘站溁湾镇站和在建的高叶塘公交首末站,周边还有在建的湖湘绿地中心以及指南针商业广场等商业服务设施。

  去岳麓山北大门一览湖光山色

  北大门工程设计公布;拟建设两个入口,分别位于西湖公园对面和谭石路一侧

  爬岳麓山之前,先沿西湖公园逛一圈;或者逛完商场,再经风景秀丽的台地花园,来到岳麓山登高望远……

  这些构想都将不是梦。近日,岳麓山景区北大门设计方案出炉,拟建设两个入口,分别位于西湖公园对面和省武警医院对面。相比西大门,北大门又会打造成什么模样?一起来找找答案吧。

  沿着风景秀丽的西湖公园走一圈,从枫林路人行天桥来到正在规划的枫林小游园,欣赏完沿线风景后,再进入岳麓山核心景区;或是逛完湖湘绿地中心和指南针商业广场后,经过特别打造的台地花园后进入岳麓山……以上设想,在未来都可以实现。

  继岳麓山景区西大门的设计概念出炉后,日前,岳麓山景区北大门工程设计方案随招标公告公布,拟规划建设两个入口。入口一计划建在西湖文化园对面,位于枫林路一侧,而入口二计划建在谭石路一侧。

  规划打造“两轴一廊一园”

  被定位为岳麓山景区步行游览主入口的北大门,是核心景区的重点形象展示区,注重与西湖文化园、溁湾镇公交枢纽、商业中心等周边城市公共空间的连接与友好开放,是打造景区、城区融合发展的形象门户节点。

  根据设计方案,岳麓山景区北大门拟规划建设两个入口。入口一计划建在西湖文化园对面,位于枫林路一侧;入口二将建在谭石路一侧,具体位置位于省武警医院对面,紧邻指南针商业广场,建设时将拆除现有建筑。

  根据招标公告,项目建设用地面积约51000㎡,因以组织步行游览登山路线为目的,所以不考虑停车设施。同时,将与西湖文化园和岳麓山形成景观线。通过两个入口形成西湖入口景观轴和溁湾路入口景观轴“两轴”,西湖入口打造慢行景观连廊“一廊”,溁湾路入口打造阳光台地花园“一园”,最终实现“两轴一廊一园”的形象展示区。

  方案将分期实施,入口一(即西湖入口)为近期实施方案,入口二(即溁湾路入口)为远期实施方案。这意味着,西湖入口打造的慢行景观连廊将早一步与市民见面。

  建设西湖入口将建景观桥

  作为近期实施方案,西湖入口将从西湖文化园东南部园区内建设景观桥,横跨枫林路后保留山体,继续沿山体东侧山脊线设置景观栈桥,跨谭石路后连至岳麓山内的游览路。根据规划,保留的山体将打造成枫林小游园。如此一来,从西湖入口至岳麓山核心景区将形成一条连贯的慢行景观连廊。方案利用目前的地形差,将立体过街设施即景观桥和沿山的景观栈桥连成一体,融入景色中,市民可在景观连廊欣赏西湖文化园和岳麓山的秀丽风景。

  与西湖入口不同的是,作为远期实施方案,溁湾路入口主要考虑公共交通的便利性和对接周边大型商业。景区大门靠近地铁换乘站溁湾镇站和在建的高叶塘公交首末站,周边还有在建的湖湘绿地中心以及指南针商业广场等商业服务设施。

  根据设计方案,岳麓山景区北门溁湾路口定位为步行游览入口区和展示区,展示区以“阳光台地、绿调花园”呼应景区,将打造绿色台地花园特色景观。此外,溁湾路北门地块将设置地下过街组织和东侧公交枢纽、商业中心系统,并在该地块设置人流上山路线及自行车路线和无障碍通道,精心打造的绿色台地花园特色景观也将成为岳麓山北门的形象窗口。

  潇湘晨报记者 罗雅琪 长沙报道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罗雅琪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2017/12/18/450630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