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走进新时代——亿达之声2018新年音乐会”长沙奏响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易添麒 肖迎峰 编辑:刘艳芳 2017-12-25 09:09:59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22日,“走进新时代——亿达之声2018新年音乐会”在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上演。

“亿达之声”创立23年,这是首次走进长沙,也是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首次上演交响音乐会。

上海爱乐乐团受邀演出。

  红网时刻12月22日讯(记者 易添麒 通讯员 肖迎峰)12月22日,由亿达中国控股有限公司主办的“走进新时代——亿达之声2018新年音乐会”在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上演,蜚声国内外的上海爱乐乐团受邀演出。这是“亿达之声”首次走进长沙,也是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首次上演交响音乐会。

  始创于1994年的“亿达之声”系列品牌公益活动,以“追逐理想、传递真情”为主题,以高雅文化艺术为载体,发轫于大连,目前已经拓展到北京、上海、武汉、长沙等中心城市,每年为万余名观众奉献国际水准的公益演出。

  从1994年到2017年,“亿达之声”逐渐形成了包含新年音乐会、夏季国际艺术节、爱心音乐教室等系列活动的公益文化品牌,先后邀请祖宾•梅塔、濮存昕、刘晓庆、国家京剧院、总政歌舞团、英国皇家爱乐乐团、中国国家交响乐团、俄罗斯国立交响乐团、香港中乐团等国内外著名艺术家和乐团进行公益文化演出,为人们带来数百场世界级水准的艺术盛宴。

  如今,“亿达之声”活动内容更加丰富,亿达之声文化公益基金吸引了众多合作伙伴。2017年,第八届亿达之声大连夏季国际艺术节成功举办,亿达之声爱心音乐教室工程跨辽宁、内蒙、河北、湖北多省区捐建130多所。23年来,“亿达之声”为广大市民创造了无数个艺术的巅峰时刻:世界指挥泰斗祖宾梅塔先生登陆武汉琴台音乐厅,现场座无虚席;刘晓庆《风华绝代》一票难求;中国国家交响乐团红色经典演绎万人交响。

  “23载的亿达之声,表达和践行着一个企业的文化理想。亿达之声是我们感恩国家、回报社会的真情,是一颗和祖国和时代的脉搏一起跳动的心,也是我们的一个希望,希望我们的国家和民族不只有经济的发展,物质的进步,还有文化的富足、精神的强健。”亿达之声总策划,亿达中国副总裁暴洪奎说。

  过去一年,亿达中国继续在全国进行业务拓展,运营的商务园区超过30个,取得了良好业绩。洪奎介绍,随着亿达中国商务园区运营业务的全国拓展,“亿达之声”新年音乐会的脚步也走入了更多城市。除了在大连、北京两地上演精彩的民乐音乐会外,还将在上海、武汉、长沙同步奏响高雅的交响音乐会。届时,上海爱乐乐团将为长沙、武汉、上海的市民奉上的精彩演出。所有演出的曲目都是根据音乐会的主题由亿达和乐团精心安排,《亿达交响》是音乐会的保留曲目。

  相关链接:上海爱乐乐团

  上海爱乐乐团,前身是成立于1954年的上海电影乐团和成立于1950年的上海广播乐团,两团曾经分别为中国的电影和广播电视的发展做出过重大贡献。2004年4月,乐团正式更名为上海爱乐乐团,由著名指挥家陈佐湟先生出任艺术总监,乐团实行国际化音乐季管理模式,2008年1月青年指挥家张亮担任乐团指挥。多年来,乐团一贯注重自身的艺术品位与艺术水平的提高,曾先后邀请了帕瓦罗蒂、多明戈、卡雷拉斯、杰西·诺曼、久石让、弗拉基米尔·克莱涅夫、谭盾、郎朗、李云迪、廖昌永等众多的中外著名音乐家一起举行过成功的音乐会。为了不断的开拓更为广阔的演出空间,除了交响音乐会演出外,歌剧和芭蕾舞剧也被纳入乐团的演出计划。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易添麒 肖迎峰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2017/12/25/451209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