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梅溪湖大剧院迎《戏台》贺岁 陈佩斯杨立新同台飙戏

来源:红网 作者:卢杨屾 编辑:刘艳芳 2017-12-25 10:48:2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25日讯(记者 卢杨屾)年近岁末,记者从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以下简称:梅溪湖大剧院)了解到,2017年12月31日至2018年1月1日,由陈佩斯执导,陈佩斯和杨立新联袂主演的年度贺岁话剧《戏台》将上演,长沙观众有机会看到多位老戏骨同台飙戏。

  提起《戏台》这部话剧,观众可能不太熟悉,但说起这部戏的主演陈佩斯、杨立新等,您一定不会陌生。陈佩斯曾是春节晚会舞台上的“常客”,他滑稽夸张的表演让人印象深刻,像《吃面条》《主角与配角》《烤羊肉串》等小品都成为了春晚永恒的经典。而杨立新则常年活跃于荧幕和话剧舞台之上,其参演的《甲方乙方》《我爱我家》等影视剧都备受好评。

  《戏台》是一部以京剧文化为背景的舞台喜剧。故事发生在军阀混战的民国时期,闻名全国的五庆戏班将演出三天的《霸王别姬》,观众最为在意的“楚霸王”金啸天却在关键时刻掉链子,恰逢洪大帅前来视察,侯班主和吴经理只好使出浑身解数拆东补西。就在这样的冲突中,笑料百出,而在哄笑之余,一股心酸又悄然涌上心头。

  剧中,陈佩斯饰演了一个京剧班儿的班主,这个角色和他以往塑造的角色有很大不同,不再是简单的滑稽角色,而是一个立体丰富、内涵厚重的完整复杂的喜剧人物形象。而杨立新则为了剧中的角色特地学了一口河北乐亭话。“有些倒霉事,能把当时的人,为难得要死要活,可事情一过,就成了后人的乐子,成了百姓嘴边的笑话。”陈佩斯坦言,话剧《戏台》是一个寓言。

来源:红网

作者:卢杨屾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2017/12/25/451249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