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联重科获评工业旅游精品示范基地 为湖南旅游创造新亮点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喻向阳 编辑:刘艳芳 2018-01-05 09:34:20
时刻新闻
—分享—

我国第一座工程机械主题展馆:中联重科工程机械馆。

  红网时刻1月4日讯(记者 喻向阳)近日,在长沙市推进旅游业与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工作会议上,长沙市旅游局、长沙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授予全市10家企业“长沙市工业旅游精品示范基地”称号,中联重科名列榜首,并现场获得授牌。

  中联重科的历史最早可追溯至62年前,其“母体”长沙建设机械研究院被誉为中国工程机械行业技术的“发源地”,具有深厚的文化、历史、科技底蕴;历经多年创新历练,现已发展成为主导产品覆盖9大类别、49个产品系列、800多个品种,在全球80多个国家设有海外机构、产品出口近100个国家的国际企业。

  作为长沙市工业旅游精品示范基地,中联重科可以将中国现代工程机械从无到有的发展历程,以及在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云平台等现代技术背景下我国装备制造企业取得的新成就、新突破和最前沿的科研成果完整地呈现给观众;可以集中地向观众展现诸如3200吨履带起重机、2000吨全地面起重机等大国重器的“制造力量”,以及自诊断、自调整、自适应的4.0精品所蕴含的“科技之美”。

  “在展示坪上,全系列的农业机械、工程机械产品呈一字阵列排开,整个恢弘壮观的场面就是一道靓丽的景观,观众可以近距离观看每款高端产品;在装配厂房,观众可以对这些产品的生产、工艺流程进行参观,了解现代化工厂的生产,感受智能制造的魅力;在工程机械馆,我国首个以工程机械为主题的展览馆里,游客们可以探索人类工程机械发展史,一览最前沿的工程机械领域重大科技成果。”中联重科工程机械馆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除此以外,工程机械馆中还设有塔机、汽车起重机、挖掘机等模拟设备,观众可以上手全接触,亲自体验施工作业。通过工业生产、工艺流程、科技成果、文化历史的展示和参与式体验,来增强观众的体验感和获得感,展现工程机械的独特魅力,也让观众通过工业旅游得到别样的极致体验。”

  目前,以全域旅游理念为指导,以“旅游+”方式打造的工业旅游新产品、新业态成为旅游“新潮流”。

  据不完全统计,三年来,我国工业旅游游客接待量年均增长31%,旅游收入年均增长24.5%。到2016年末,全国共有1157个工业旅游景点,接待游客1.4亿人次,旅游收入213亿元,吸纳就业42.8万人。根据国家旅游局发布的《全国工业旅游创新发展三年行动方案》,计划到2020年,全国工业旅游新增游客1亿人次,新增旅游收入100亿元,培育100家工业旅游示范基地、工业遗产旅游基地等示范品牌单位。

  “发展工业旅游,对推进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强旅游产品供给,以及对大众进行工程机械科普等多方面都有着积极意义。近年来我们年均接待国内外参观者上万余人。作为长沙市工业旅游精品示范基地,中联重科未来将以工业旅游和科普教育为核心,打造成为广大观众和科普兴趣爱好者的参观活动基地,为湖南的工业旅游创造新的亮点。”中联重科相关负责人说道。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喻向阳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2018/01/05/452222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