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咖共话湖南创业 第二届创业投资高峰论坛在长沙举办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卢欣 陈尽美 编辑:刘艳芳 2018-01-09 09:09:44
时刻新闻
—分享—

本届论坛齐聚资深行业专家、创投界大咖、明星创业企业家。

  红网时刻1月8日讯(记者 卢欣 通讯员 陈尽美)把握时代特点,助力企业腾飞。1月7日,2018年湖南省第二届创业投资高峰论坛在长沙举行。本届论坛以“洞见未来创业投资机会与发展趋势”为核心,齐聚资深行业专家、创投界大咖、明星创业企业家,共同分析预判未来三年的创业方向与创投行业发展趋势。

  新商业时代产生新创业机会

  “无论社会如何变化,唯一不变的是极致的对客户需求的洞察,因此处处可以挖掘机会。”论坛现场,和君咨询联合创始人周彦平以近年来崛起的诸多品牌为例进行解读,他认为,在新商业时代,随着技术的变化,必然会产生新的商业需求,创造新的企业,充满文化、创新、体验及情怀的产品与服务将越来越受追捧。这就是推动时代发展的核心动力,创业者最大的机会就来源于跟消费者深度的互动,并且提高服务的性价比。

  牙博汇集团董事长李香富认为,“寻找商业机会很简单,就是你在这个行业深耕多年后,去了解并解决行业的痛点和需求。”

  随着马云提出的线上+线下融合新零售概念,互联网巨头开始布局线下创新实体门店,这也意味着实体门店的创业机会将会越来越多,未来三年实体门店行业的发展趋势有哪些创业机会呢?

  衡润门店众创空间总经理杨岳诚认为,开好门店有几个重要元素:考虑消费者的体验;给产品足够多点与面的展示,并能为线上带来更多利润;团队很重要。“门店创业的团队并不一定要求高学历,需要的是真正在基层有实战经验的人才。”

  创投资金将越来越向头部企业集中

  创新是魂,金融为器,企业需要通过资本运作加速发展。

  在湖南,天使投资一直处于不温不火的状态,本土知名天使投资人肖波指出,创投资金将越来越向头部企业集中,湖南创投领域未来3-5年都会保持“不火”的常态。

  什么样的创业项目能从他的视野中脱颖而出呢?肖波坦言,他主要看人和事是不是匹配,“创始人的职业背景决定企业发展90%的命运。”此外,他认为小公司只能干小公司能做的事,找到一个细分市场进行发力。“要进行取舍,控制欲望,知道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

  论坛主要发起人红领会执行董事曹风调看来,无论湖南的投融资市场是低潮还是高谷,帮助中小微企业融资都很重要。曹风调介绍,2017年他组织与阿里巴巴创新中心、猪八戒网等多家知名众创空间联合举办了15期创投“相亲会”,并通过三年的努力,与湖南50多家投资机构产生链接,“中小微企业只需要将企业经营好、将财务数据规范好,我们能帮助他们梳理制作商业计划书、做好资本顶层设计,精准对接适合的投资机构。”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卢欣 陈尽美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2018/01/09/452492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