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麓谷大数据企业:让各行各业“智慧”起来

来源:高新麓谷 作者:周秋燕 编辑:刘艳芳 2018-01-12 10:12:08
时刻新闻
—分享—

  高新麓谷2018年1月11日讯(周秋燕)大数据无处不在,每一个领域背后都藏匿着多样的数据。1月10日,长沙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谭小平来到麓谷调研大数据产业。长沙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周庆年,长沙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丁文,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刘颖鹏等参加本次调研。

  当前,大数据已经应用在衣食住行各领域,医疗、娱乐、生产、交通都充满了大数据的身影,每个人或多或少都已被影响着。淘宝网一分钟就处理9万个订货单据,新浪微博高峰期一秒钟接受一百万次请求,百度每天要处理60亿次搜索……那么在这个信息爆炸的时代,如何分析应用有效的数据信息?

  湘邮科技作为“中国邮政第一股”,早已瞄准大数据产业,让整个邮政行业变得“智慧”起来。近年来,随着全球电子商务、物联网等相关行业的迅猛发展,湘邮科技以移动互联网软件平台为核心、以基于移动互联网应用开发及服务为突破口,积极参与智能城市、社区、企业等新兴领域的产业建设和服务,在这个过程中,数据处理的价值逐渐显现出来。谭小平详细询问该企业目前的运营情况,以及今后几年的发展规划。

  在智慧眼(湖南)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该企业的人脸识别技术、指静脉采集技术让调研组成员眼前一亮。该公司的指静脉算法已连续三年获得全球算法挑战赛第一名。该技术通过近红外光线照射手指的血红蛋白分布成像,相较于指纹采集技术,安全级别更高,也更稳定,已经被大量运用在军工、司法监狱、金融系统、社保系统,以及国内外多个大型会议、活动安保现场。而基于人脸识别技术设计的追逃系统,已经被广泛运用在地铁、机场、高铁站、火车站等场所,极大提升了社会公共治安管理水平。

  每到一个企业,除细致了解企业运营情况外,谭小平还就长沙如何发展大数据产业、发展方向、发展过程中需要哪些配套政策支持等问题,邀请企业建言献策。谭小平认为,长沙具有发展大数据产业的优势,希望企业充分了解市场、锐意开拓,政府将全力支持企业,让城市、社区、企业以及各行各业都变得“智慧”起来。

1月10日,长沙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谭小平(左一)到麓谷调研大数据产业。周秋燕 摄

智慧眼(湖南)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锁内的指静脉采集技术芯片。周秋燕 摄

谭小平(左)了解该企业的人脸识别技术。周秋燕 摄

来源:高新麓谷

作者:周秋燕

编辑:刘艳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