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公务用车“新能源化” 先导快线成湘潭首家承接单位

来源:红网 作者:卢杨屾 吴亚梅 编辑:刘艳芳 2018-01-18 10:26:51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17日,先导快线湘潭子公司与湘潭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高新区力合星空产业园共同举行交车仪式。

此次先导快线向湘潭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提供29台新能源公务车,将统一作为执法车辆配发至一线,为公务出行提供更多便利。

  红网时刻1月18日讯(记者 卢杨屾 通讯员 吴亚梅)1月17日,先导快线湘潭子公司与湘潭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高新区力合星空产业园共同举行交车仪式,意味着先导快线成为湘潭首家新能源公务用车承接单位。

  此次先导快线向湘潭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提供29台新能源公务车,将统一作为执法车辆配发至一线,为公务出行提供更多便利。湘潭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委书记陈智勇表示,选用先导快线新能源汽车作为执法车辆,不仅能够有效缓解执法车辆不足的现状,大大提升监管执法效率,也能展示监督管理人员良好的队伍面貌和执法形象。

  近年来,政府大力提倡公务用车“新能源化”,支持新能源汽车进入公务用车行列。2017年年底,中共中央办公厅和国务院办公厅共同印发的《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办法》中规定:党政机关应当配备使用国产汽车,带头使用新能源汽车,按照规定逐步扩大新能源汽车配备比例。湘潭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积极响应政府号召,选用先导快线新能源汽车作为公务用车,不仅向公众传递了绿色出行的理念,也身体力行地支持节能环保产业。

  先导快线在湘潭运营虽仅有5个月,但是凭借服务优、车辆新、桩位足等优势,受到了湘潭市民的喜爱。此次为保障湘潭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公务车辆的良好使用,先导快线为每台新能源车辆配备充电设施,并在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建设充电桩,力求“一车配一桩”。2017年9月7日,先导快线已正式成为湖南省76家省直机关单位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和充电桩建设试点运营商。今后,先导快线将继续与各机关单位保持密切联系,积极参与到公车改革当中,建立良好的沟通机制,力争为公务用车提供更多优质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卢杨屾 吴亚梅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2018/01/18/453343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