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部署推进重大科创项目100个 新增高新企业800家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黎鑫 编辑:刘艳芳 2018-01-19 09:30:08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18日,2018年湖南省科技创新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

  红网时刻1月18日讯(记者 黎鑫)1月18日,2018年湖南省科技创新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会议提出,2018年,湖南将部署推进100个重大科技创新项目,支撑转型升级和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同时,全省研发投入强度要达到1.9%左右,科技进步贡献率也要提高到57%。

  会上,湖南省政协副主席、省科技厅厅长赖明勇作了全省科技创新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7年,全省创新综合实力由全国第15位升至第12位,专利综合实力升至全国第7位,科技进步贡献率提高了3.6个百分点。同时,全省高新技术产业预计实现增加值8100亿元左右,同比增长约14.7%;实现技术合同交易额203亿元,超出年初既定目标的45%;新增高新技术企业1030家,同比增长46%。

  2018年,湖南将深入推进“创新引领 开放崛起”战略,聚焦实体经济,聚焦转型升级,聚焦民生改善,加快推进一批重大科技创新项目和区域性科技创新工程;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强化企业技术创新主体地位,健全高效协同的创新引领体制机制,促进科技与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提供战略支撑。2018年,全省科技创新工作的具体工作目标是:实施100项左右的重大科技创新项目,新增高新技术企业800家以上,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增速达到14.5%,技术合同成交额同比增长15%,科技进步贡献率提高到57%。

  此外,在大力发展民生科技、助力民生改善和污染防治攻坚战方面,会议提出,健全民生技术创新体系,在环境生态、生命健康、公共安全等事关人民福祉的重点领域,加强疾病防治、数字诊疗装备、预警监测、安全检测、污染防治、生态修复、农机智能装备等关键共性技术开发和示范推广。

  在扎实推进县域创新驱动发展、服务精准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方面,会议提出,要聚焦县域支柱产业发展、特色产业培育和重点企业技术创新需求,布局建设一批创新型县(市);启动乡村振兴产业专项,开展智慧乡村建设,促进农业信息化与农业产业融合发展。

  湖南省科技厅党组书记童旭东主持会议。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黎鑫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2018/01/19/453416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