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届电子数据取证前瞻技术高端论坛在南沙盛大开幕

来源:广州中国科学院软件应用技术研究所 作者:梁沛荣 编辑:刘艳芳 2018-01-19 10:44:18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天(2018年1月18日),首届电子数据取证前瞻技术高端论坛在广州南沙资讯科技园盛大开幕。本次论坛邀请到了著名密码学家王小云院士、原公安部网络安全保卫局巡视员顾坚等著名专家、学者共计400余人共同探讨电子数据取证前瞻技术和法律难题。

论坛现场

  广州市委常委、南沙开发区(自贸区南沙片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南沙区委书记蔡朝林,南沙区委副书记、区长曾进泽,区委常委、南沙区委政法委书记梁岭、南沙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谢明等领导出席会议,论坛开幕式由主办单位广州中国科学院软件应用技术研究所常务副所长袁峰主持。

论坛现场

  曾进泽为论坛致欢迎辞,对参会嘉宾表示欢迎,介绍了南沙区在创新创业发展、人才引进等方面的政策支持,并表态愿意为专家学者提供更广阔的科研环境。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副所长肖作敏,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协会副秘书长张健及广东省公安厅网络安全保卫总队副总队长黄春健分别致辞。

南沙区委副书记、区长曾进泽致欢迎辞

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副所长肖作敏致辞

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协会副秘书长张健致辞

广东省公安厅网络安全保卫总队副总队长黄春健致辞

  论坛主席广州中国科学院软件应用技术研究所电子数据取证实验室主任、广东中科司法鉴定所所长丁丽萍研究员主持成立了广州中国科学院软件应用技术研究所电子数据取证实验室专家委员会,并聘请方滨兴院士(陈晓桦博士代领)、王小云院士、顾坚老师等为特聘专家。蔡朝林、肖作敏、袁峰为三位特聘专家代表颁发了聘书。

蔡朝林、肖作敏、袁峰为方滨兴(陈晓桦代领)、王小云、顾坚颁发聘书

  开幕式结束后,王小云院士作题为“ 网络可信身份与思考”的主题报告,从基于身份的电子签名与身份认证、哈希函数的攻击对电子签名的影响以及电子签名法与身份监管等前沿问题给出了精彩的分析和解答。

王小云作主题报告

  随后,国防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贾焰、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员闫桂英、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研究员李凤华、上海交通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院长李建华、中国科学院信息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翟起滨、香港大学计算机科学系副教授邹锦沛、中国刑事警察学院网络犯罪侦查系主任秦玉海分别作了专题报告。

  本届论坛为期两天,1月19日将由论坛主席丁丽萍研究员等著名专家学者陆续奉上与电子数据取证有关的前瞻技术专题报告。(通讯员 梁沛荣)

来源:广州中国科学院软件应用技术研究所

作者:梁沛荣

编辑:刘艳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