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高新区将全力支持服务移动互联网企业发展

来源:高新麓谷 作者:叶小玲 编辑:刘艳芳 2018-01-24 10:39:00
时刻新闻
—分享—

  高新麓谷2018年1月23日讯(叶小玲)1月22日,长沙高新区组织召开移动互联网产业链智库专家、企业家座谈会,邀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商学院校长陈晓红及拓维信息创始人李新宇等10余名代表齐聚一堂,就移动互联网产业链建设和项目招商进行讨论交流。高新区管委会主任谭勇出席座谈会。

  目前,长沙市以高新区为核心聚集区,以长沙经开区工业互联网集聚区、马栏山文化创意集聚区、长沙(国家)广告产业园、望城电商产业园等区域为特色区域的“1+4”移动互联网产业集群正在加速形成,由移动终端、智能芯片、移动存储、移动业务与应用、移动安全等组成的长沙市移动互联网上中下游产业链也正在加速成型。据介绍,2018年移动互联网产业链办公室将以“打基础、摸情况、出政策、引项目”为抓手,以支持和服务全市移动互联网企业发展作为重中之重,在政策制定上关心企业家,在决策部署上尊重企业家,在工作落实上支持企业家,努力为企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更坚强的保障,争做新时代企业贴心服务的“店小二”、争当新时期群众满意的“服务员”。

  “近年来,长沙移动互联网产业发展迅速,但还缺少移动互联网产业龙头企业,下一步建议在各垂直细分领域找准长沙特色,重点扶持打造行业龙头企业,可将优质项目信息延伸到国外,这样有助于长沙引进更多海外优质资源。”……会上,58到家、华凯创意、御家汇等企业负责人纷纷为长沙移动互联网产业发展建言献策。当日,移动互联网产业链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还宣读了移动互联网产业链智库专家和招商大使名单,并颁发了证书。

  谭勇指出,围绕长沙市提出的打造新的千亿产业集群,力争让长沙成为“中国移动生活之都”这一目标,在新的发展机遇下,一定要树立产业链思维,更加注重产业链招商,更加注重选商选资,紧盯世界500强、中国100强,力争在项目引进上实现新突破,同时也要充分利用一切资源,将现有移动互联网企业做大做强,积极引导龙头企业品牌化。

来源:高新麓谷

作者:叶小玲

编辑:刘艳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