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江基金小镇开工 中部基金集聚新高地呼之欲出

来源:红网 作者:卢杨屾 张晶 严进新 编辑:刘艳芳 2018-01-26 14:16:27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26日,湖南湘江新区“产业项目建设年”启航周系列活动第七场——湘江基金小镇项目开工动员会在湖南金融中心举行。

湘江基金小镇位于于滨江景观道以东,茶子山路以北,北津城路以南,规划面积200亩。

湘江基金小镇效果图。

  红网时刻1月26日讯(记者 卢杨屾 通讯员 张晶 严进新)1月26日,湖南湘江新区“产业项目建设年”启航周系列活动第七场——湘江基金小镇项目开工动员会在湖南金融中心举行。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罗社辉宣布项目开工,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凌勤杰致辞。

  湘江基金小镇于2017年7月26日由湖南省政府正式授牌,是湖南唯一由省级层面打造的基金小镇,并纳入了首批长沙特色小镇创建培育名录,其选址于滨江景观道以东,茶子山路以北,北津城路以南,规划面积约200亩。

  “建设湘江基金小镇将致力于补齐金融短板,激发金融创新活力,助力湖南金融中心建设成为‘富有活力、特色鲜明、全国一流’的区域性金融中心。”凌勤杰在致辞中表示,2018年伊始,湖南湘江新区吹响了“产业项目建设年”的进军号角,将切实发挥引领、示范和支撑作用,努力在全国、全省、全市高质量发展中担当作为,走在前列。新区也将大力弘扬“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工作作风,主动提供优质服务,全力支持湘江基金小镇及湖南金融中心的发展。

  先导控股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湘江基金小镇开工为一期工程,总投资8.5亿元,用地面积约3万平方米,地上建筑面积约3万平米,地下建筑面积约2万平米,预计项目将于2019年底前完成建设。

  为全力支持湘江基金小镇建设,助力湖南金融中心发展,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已出台了《关于支持湘江基金小镇发展的若干政策意见》,鼓励引进以各类投资基金为主的金融机构,将湘江基金小镇打造成为省市财富管理中心示范区。不到半年时间,湘江基金小镇已注册落户基金及管理公司52家,管理资产规模已突破1000亿元,为湖南湘江新区及全省产业转型升级提供了重要的金融支撑。

  相关链接:

  湖南金融中心:湖南金融中心由先导控股投资开发建设,总投资900亿元,规划面积6.7平方公里,其中金融区面积2.8平方公里。作为湖南唯一省级金融中心,湖南金融中心既是对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落地之举,也是湖南经济转型升级过程中关键的一步棋。依据规划,湖南金融中心将力争实现“三年成规模,五年出形象,十年基本建成”的发展目标,打造成湖南唯一立足中部、辐射西部的全国区域性金融中心。

来源:红网

作者:卢杨屾 张晶 严进新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2018/01/26/454113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