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探索大学科技城成果转化新模式 湖南湘江新区召开座谈会

来源:红网 作者:卢杨屾 编辑:洪政 2018-01-28 15:40:25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27日,湖南湘江新区召开科创合作协同创新工作座谈会。

  红网时刻1月28日讯(记者 卢杨屾)在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以下简称“大学科技城”)内,创新主体如何合作协同,才能又好又快地将技术转化产品、项目乃至产业?27日,湖南湘江新区召开科创合作协同创新工作座谈会,数十位专家集聚梅溪湖畔,共同研讨大学科技城技术转移转化新机制、新模式。

  座谈会上,与会专家围绕国家和湖南省技术转移体系建设,聚焦大学科技城建设过程中技术转移转化存在的问题,探讨了创新主体如何协同互动、共建共享。科技中介负责人张英建议,作为政府,一定要厘清政府和市场的边界,政府的归政府,市场的归市场,只有这样,才能使创新要素实现高效流动精准配置,最终建立科学合理、保障有力的创新机制。专家周一平建议,设立高规格科技成果转化推进领导小组,进行高位协调,能更好地发挥大学科技城内各高校的支持作用。

  专家们还建议,围绕湖南湘江新区重点产业领域,立足湖南湘江新区基金小镇建设,探索建立种子投、天使投、创业投、科技贷、多层次资本市场等综合性投融资体系,以此来推动金融、科技、产业联动融合,加快产业化发展进程。知名VC投资人沈翔建议,对种子期投资建立补偿机制来推动科技成果转化。

  根据“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三年行动计划”,“大学科技城”目标旨在打造创新创业高地,建设将以自主创新为策源、以成果转化为主线,以大学科技城品质提升工程为引领,以校地合作创新工程为支撑,打造全国领先的自主创新策源地、科技成果转化地、高端人才集聚地。

来源:红网

作者:卢杨屾

编辑:洪政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2018/01/28/454228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