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湘江新区:重拳推进文明施工 守护“新区蓝”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卢杨屾 石松 编辑:刘艳芳 2018-02-02 08:54:26
时刻新闻
—分享—

日前,湖南湘江新区迅速行动,推进文明施工,打响了“蓝天保卫战”。图为智能系统测试区(一期)ppp工程项目现场。

2月1日,在湖南湘江新区智能系统测试区(一期)ppp工程项目现场,正利用“除尘雾炮机”降低施工现场扬尘污染。

利用洒水车为施工便道降尘。

智能系统测试区(一期)ppp工程项目已覆盖裸土80万方。

施工人员正使用绿色的密目网对裸土进行遮盖。

在梅溪湖综合管廊项目,施工方中交隧道局使用多台雾炮机和洒水车不间断工作,防止扬尘污染。

湖南湘江新区重点建设项目——湘江欢乐城施工现场已实现裸土覆盖100%。

  红网时刻2月1日讯(记者 卢杨屾 通讯员 石松)蓝天白云和青山绿水,这些生态文明底色让人向往,更需要守护。日前,湖南湘江新区迅速行动,强力推进环境大治理,打响了“蓝天保卫战”。2月1日,记者跟随湖南湘江新区住建环保局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简称“安监站”)的工作人员,对新区文明施工情况开展了跟踪采访,感受多措并举、重拳出击推进文明施工,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的过程。

  从“轻舞飞扬”到“尘埃落定”

  在智能系统测试区(一期)ppp工程项目现场, 六台“炮筒状”的机器格外引人注目。“这是除尘雾炮机,六台设备每天不间断工作,可确保工地范围内湿润,达到防尘降温作用。”中建五局智能驾驶测试区一期PPP项目部现场负责人曾高科介绍。

  为积极响应新区“蓝天保卫战”工作,智能驾驶测试区一期PPP项目采取了洒水降尘、停止土方作业、裸土覆盖等一系列措施。曾高科说,目前施工区域的祼土已覆盖80万平米,四台固定洒水车对现场进行轮流降尘,有效地防止了尘土飞扬。同时,针对冬季低温的施工条件,确保混凝土的质量,该项目部采用蒸汽对桥面混凝土进行养护。

  裸土全覆盖渣土车“清爽干净”

  在梅溪湖综合管廊项目,施工人员正在用绿色的密目网对裸土进行覆盖。中交隧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综合管廊项目积极响应新区“蓝天保卫战”部署要求,施工区域正在进行裸土覆盖,将确保覆盖100%,同时施工现场多台雾炮机和洒水车正不间断工作,防止扬尘污染。

  管好“尘与土”,方得“云和月”。过去,渣土车从工地出入来来往往,带起阵阵灰尘,沿途遗撒,极大地破坏了城市环境面貌。针对此类乱象,湖南湘江新区要求各项目工地车辆出门前必须“洗澡”,“清爽干净”才能出门见人,如若对环境造成破坏,将严肃追究责任。

  重拳出击 严格落实5个100%

  1月18日起,湖南湘江新区住建环保局安监站对建筑工地扬尘整治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对施工现场两天一巡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现场指导、督促整改,对不符合要求的项目签发了停工整改通知书和限期整改通知书。

  此外,新区还加强了与高新区、岳麓区的联动,要求各相关部门(单位)做好龙王港、肖河的水面垃圾清理保洁工作,并加强了与岳麓区城管部门的联动,加大了夜间渣土运输的执法力度,对违章工地进行查处,对违章车辆进行暂扣。

  “湖南湘江新区建设如火如荼,重点项目多,工地扬尘防治任务重、难度大。”新区住建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有效减少建筑工地扬尘,新区将严格落实5个100%,确保区域内施工围挡100%落实;进出口路面100%硬化;对出入工地车辆100%冲洗;施工现场工地100%采用湿法作业;建筑垃圾堆、渣土堆、黄土100%用防尘网覆盖,推进新区文明施工,以更高的信心和决心打赢“蓝天保卫战”,共同守护“新区蓝”。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卢杨屾 石松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2018/02/02/454718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