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加强隐患排查 强化责任意识 确保湘江新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来源:红网 作者:王娟娟 吕长银 编辑:刘艳芳 2018-02-02 14:33:59
时刻新闻
—分享—

2月2日,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中杰(右二)带队开展建筑施工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红网时刻2月2日讯(记者 王娟娟 通讯员 吕长银)2月2日,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中杰带队开展建筑施工安全生产专项检查时强调,要强化安全生产的主体意识和责任意识,牢牢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加强隐患排查,确保新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新区住建环保局、经济发展局(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新区质安站等有关负责人员参加。

  刘中杰一行先后检查了远洋万和苑、弘德滨江、梅溪湖国际新城二期地下综合管廊PPP及相关市政道路等多个项目,对项目安全生产风险点进行了重点检查。每到一处,刘中杰对该项目文明施工、消防安全、临时用电、建筑机械设备(特别是塔吊和垂直电梯)等维护和使用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并仔细查阅项目安全检查日志和施工台账。刘中杰要求企业要做好安全隐患的自查自录自改,形成隐患管理的闭环,对潜在安全隐患要制定好整改方案,做好整改责任、措施、资金、时限、预案的“五落实”。临近春节假期,刘中杰叮嘱项目建设方要主动组织开展节前停工等特殊时期的安全大检查。

  刘中杰强调,各个项目要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在狠抓项目建设进度的同时,把安全生产作为头等大事抓好。各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要高度重视,加大日常巡查监管,进一步深化安全生产大检查专项行动,用心发现隐患,严格防范风险,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抓紧、抓实。要加强组织领导,各职能部门要主动出击,落实监管责任,通过“解剖麻雀”,树立典型项目和好经验,以点带面,形成“学有目标,赶有方向”的安全生产氛围。要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措施及警示标志标牌的系统化设置,提高从业人员的安全生产意识,对存在的隐患和问题及时交办,跟踪监督,确保整改到位,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抓好当前新区的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王娟娟 吕长银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2018/02/02/454781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