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提高贸易便利化水平 两江新区将打造跨境贸易生态云平台

来源:两江新区 作者:谢力 编辑:刘艳芳 2018-02-02 15:58:39
时刻新闻
—分享—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内国际贸易便利化水平,2月2日,两江新区管委会、保税港区与外高桥国际贸易运营中心有限公司、上海深蓝亿康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重庆美联国际仓储运输(集团)有限公司正式签约,将共同打造跨境贸易生态云平台项目。

  两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汤宗伟,两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杨立杰,重庆保税港区有限公司董事长唐林,重庆市政府参事马忠源等参加签约仪式。

  据悉,该项目将运用“互联网+外贸产业”的创新思维,在保税港区集聚跨贸生态云大数据平台、大数据金融平台、进出口专业交易中心、境外电商引流、人才培养等基础设施,提高两江新区国际贸易便利化的整体水平。

  “平台建成后,将为重庆外贸企业提供通关、物流、融资、退税、结汇、信保等全流程一站式外贸综合服务,实现‘一个平台、一个界面、一点接入、一次申报’办理国际贸易各项业务。”上海外高桥国际贸易运营中新有限公司总经理何国光说。

  在此基础上,通过大数据分析,该项目也将重构两江新区对外贸易产业链,助力打破中小企业在“人才、市场、资金”等方面瓶颈,为内陆城市创新外贸发展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当前,以互联网、大数据等为代表的数字经济已经深刻融入到我国经济社会各领域之中,成为推动经济发展的重要驱动力。因此,此次签约也将提升两江新区范围内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的融合度,助推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事实上,经过多年发展,两江新区的数字经济已经初具规模。数据显示,2017年,重庆两江数字经济产业园规划范围内预计实现地区生产总值约252亿元,其中数字经济直接产业预计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15亿元。

  与此同时,促进国际贸易便利化也一直是两江新区着力推进的领域之一。“未来重庆保税港区还将强化枢纽作用促进对外开放,充分发挥重庆‘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连接点的作用,加快要素流动优化资源配置,发挥平台经济聚集辐射作用,促进国际国内要素有序流动、资源高效配置、市场深度融合,推动重庆外贸在数字化方面更上一个台阶。”重庆保税港区开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唐林说。(记者 谢力)

来源:两江新区

作者:谢力

编辑:刘艳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