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8长沙(莲花)新春花市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卢杨屾 吴珊 编辑:刘艳芳 2018-02-05 11:39:12
时刻新闻
—分享—

2月4日,“盎然春意 花香漫谷”——2018长沙(莲花)新春花市启动式在岳麓区莲花镇爱格设施农艺园开启。

一大批中国书法家协会和湖南省青年书法家协会的大咖们挥毫泼墨,饱含激情地为当地群众书写带着浓浓年味的春联。

莲花镇已在爱格设施农艺园成功举办两届新春花市,吸引近10万长沙市民前来。

  红网时刻2月5日讯(记者 卢杨屾 通讯员 吴珊)春水初生,春芽初盛。昨日,“盎然春意 花香漫谷”——2018长沙(莲花)新春花市启动式在岳麓区莲花镇爱格设施农艺园举行,将持续至2月15日。

  本届新春花市有5个展厅12000平方米展区,200大类,1000种小类近200万盆鲜花,为长沙市最大规模。其中,从荷兰进口的种球,基地独立种植培育的郁金香,朱顶红,洋水仙,大花葱等品种花期更长色更艳,在业内享有盛誉。

  莲花镇已在爱格设施农艺园成功举办两届新春花市,吸引近10万长沙市民前来。岳麓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刘雄辉介绍,本届花市以“展花卉产业、游花香小镇、办花事盛宴”的形式,在给朋友们带去赏花美景的同时,还充分展示展销了全市特色花卉林业产品。近年来,莲花镇坚持突出绿色发展主题主线,以“保护生态、整治环境、培育产业、淳化乡风”为主线,充分彰显莲花区位、政策、人文、生态等优势,精准发力、持续用力,匠心打造了“莲花漫谷·花香小镇”品牌,全面开展“美丽庭院、美丽村组、美丽乡村”评选,着力推进整域美丽乡村示范镇建设。

  活动现场,还推出了“送春联”“花卉文化体验”“文化艺术交流”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供市民参加。在围得满满当当的书桌旁,一大批中国书法家协会和湖南省青年书法家协会的大咖们挥毫泼墨,饱含激情地为当地群众书写带着浓浓年味的春联,用自己手中的笔将真挚的祝福送到市民的心中。火红的春联为即将来临的春节增添了浓浓的喜庆氛围。市民们拿到寓意喜庆吉祥的春联,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新春花市期间,除了逛花市外,莲花镇还策划了迎春汇演、猜灯谜等一系列新年活动,并与农事体验、休闲垂钓、特色民宿等项目融为一体,为长沙市民提供一种春节近郊旅游新模式,让市民在赏花的同时,乐享乡村游、生态游、农家游。

来源:红网

作者:卢杨屾 吴珊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2018/02/05/454938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