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湘江新区召开2018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卢杨屾 编辑:刘艳芳 2018-02-07 13:39:50
时刻新闻
—分享—

2月7日,湖南湘江新区召开2018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长沙市委常委、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迎春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以“一刻不停歇”的状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向基层延伸,为国家级新区跨越创新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各机关、事业单位、大学科技城办公室、驻新区各单位负责同志及全体工作人员,先导控股集团、湘江发展集团公司领导班子及部门(中心)、子公司主要负责人,资产经营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

  红网时刻2月7日讯(记者 卢杨屾)2月7日,湖南湘江新区召开2018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长沙市委常委、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迎春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以“一刻不停歇”的状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向基层延伸,为国家级新区跨越创新发展提供坚强保障。湖南省纪委常委,长沙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员会主任蔡亭英,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罗社辉、刘中杰、凌勤杰、李少鹏等出席会议。

  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各机关、事业单位、大学科技城办公室、驻新区各单位负责同志及全体工作人员,先导控股集团、湘江发展集团公司领导班子及部门(中心)、子公司主要负责人,资产经营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

  过去一年,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推进各项工作的有力抓手和重要保证,坚持以上率下,层层传导压力,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入开展;各级党组织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切实做到业务工作推进到哪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聚焦主责主业,深化标本兼治,较真碰硬监督执纪;党员领导干部落实“一岗双责”,种好“责任田”。全年共计对管委会系统83人进行了责任追究,其中机关事业单位34人,公司49人,释放了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强化了“不敢腐”的震慑。新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政治生态风清气正,发展环境持续优化。会上,全体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接受廉政警示教育。

  张迎春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新区作为经济功能区,改革发展过程中矛盾复杂、任务艰巨,同时工程项目多、资金密集,一些重点领域的风险和问题还比较突出。目前,新区党风廉政建设总的形势是好的,但也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必须深刻认识到党面临风险挑战的长期性、复杂性和严峻性。

  张迎春强调,新区不仅要在经济发展上当示范,也要在党风廉政建设上做榜样。新区纪检监察部门和干部要克服机构和体制不完善等问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上来,直面新区在全面从严治党中的突出问题。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营造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为国家级新区的改革发展提供坚实纪律作风保障。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来源:红网

作者:卢杨屾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2018/02/07/455156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