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湘江新区“一推行四公开”群工组获评“优异”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卢杨屾 编辑:刘艳芳 2018-02-08 07:48:48
时刻新闻
—分享—

2月7日,湖南湘江新区驻宁乡市沙田乡五里村群工组获得一类市直单位群众工作组。图为群工组带队领导湖南湘江新区国土规划局调研员唐志友(右)看望困难群众。

群工队员黎杰走访群众。

群工队员蔡华走访群众。

  红网时刻2月7日讯(记者 卢杨屾)2月7日,长沙市委群工办联合相关部门通报了2017年87个“一推行四公开”联点驻村(社区)群众工作组年终督查和全面考评结果,湖南湘江新区群工组获得一类市直单位群众工作组,黎杰获得群众工作先进个人的称号。

  湖南湘江新区驻宁乡市沙田乡五里村群工组由带队领导湖南湘江新区国土规划局调研员唐志友,队员新区财政局投资评审中心评审员黎杰和新区规划档案中心工作人员蔡华组成。2017年,群工组累计上门走访1700余户,到达全村51个村民组,占到全村总户数80%以上,受理办结民生诉求63条。联点驻村期间,群工队员撰写工作日志179篇,记录民情日记241篇,召开工作例会10次,召开民情调度联席会议3次,上门工作信息10篇。

  通过上门走访,群工组把生活最困难、问题诉求最突出的群众列为结对对象,精准识别52户,并对每一户结对对象都建档立卡。按照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的统一部署,42名新区副县级以上干部、10个党委(支部)在五里村结对子、认亲戚,实施一对一帮扶,开展多次节日慰问,为困难群众送去慰问金、物资204批次,慰问金额29.21万元。

  按照“家庭脱贫工作全力以赴、基础设施建设尽力支持”的原则,群工组聚焦群众广泛关注、普遍关心、急需办理的实事项目,进行了充分地调研、论证,广泛征求了村支两委、党员代表和群众代表意见,确定了5个承办项目,并由村民代表大会表决通过。项目总预算280.99万元,新区支持250.99万元。2017年特大洪灾期间,为帮助受灾群众早日渡过难关、重建家园,群工组协助当地党委政府和群众全面做好退水复建工作,并拨付专项救灾款伍拾万元,用于涓水河洪灾损毁工程,助力灾后重建。

  通过结对认亲群众,走访群众,接待来访群众,解决来访群众诉求,帮扶慰问群众,并铺排专项资金,群工组为五里村的村部建设、美丽屋场、产业发展、学校建设、亮化工程、基础设施等做了大量的工作,让村民得到了真真切切的实惠。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卢杨屾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2018/02/08/455195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