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蓝天保卫战”不手软 湖南湘江新区揭“伤疤”敢“亮剑”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卢杨屾 编辑:刘艳芳 2018-02-08 08:08:12
时刻新闻
—分享—

部分裸土覆盖,施工车辆行进间引发尘土飞扬。

便道干燥未洒水除尘。

围挡不严或随意敞开。

  红网时刻2月7日讯(记者 卢杨屾)工地裸露黄土、车辆带泥上路、围挡不严或随意敞开……随着湖南湘江新区深入开展“蓝天保卫战”工作,多数问题得到整改落实,但“癣疥之疾”犹存。2月7日,记者跟随湖南湘江新区巡查人员,“暗访”新区部分在建项目扬尘防治情况,现场“诊断”。

  “裸土未完全覆盖,未按要求洒水除尘,导致扬尘四起。”新区巡查人员明确指出了该项目存在的问题,并加以记录。在此项目工地,记者发现,绿色密目网虽已覆盖部分裸土,但大面积边坡尚未覆盖,施工车辆行进间引发尘土飞扬。而在另一处项目,也存在建筑垃圾胡乱堆放和便道干燥未洒水除尘等问题。

  “部分项目重工程进度、轻扬尘防治思想存在,导致围挡不严、车辆不冲、裸土未盖等问题易反弹。”在某处项目工地外围,新区巡查人员告诉记者,这样随意敞开围挡是不允许的,但部分项目工地不仅随意敞开,也未及时关上,存在安全隐患,必须立即整改!

  为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湖南湘江新区建立了以会议调度、工作台账、资料归档、信息报送、执法监管、工作联动的日常工作制度,编制了突出问题清单整改落实进度表,实现了每个工地悬挂宣传标语,营造了良好氛围,并加大了日常巡查力度,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现场指导、督促整改,下发整改通知书47份,停工整改通知书2份,不良行为告知书6份,取得了初步成效,将“蓝天保卫战”推向深入。

  “行百里者半九十,突出问题虽已得到整改,但是‘小毛病’易反弹更要引起重视。”新区住建环保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打赢“蓝天保卫战”需要持之以恒,揭开“伤疤”才能早日治愈,为有效减少建筑工地扬尘,新区既要继续严格落实5个100%(确保区域内施工围挡100%落实;进出口路面100%硬化;对出入工地车辆100%冲洗;施工现场工地100%采用湿法作业;建筑垃圾堆、渣土堆、黄土100%用防尘网覆盖),也将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在建项目扬尘防治意识,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共同守护“新区蓝”。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卢杨屾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2018/02/08/455195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