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麓山西大门拟设上山车行道 全长约2.8km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罗雅琪 编辑:刘艳芳 2018-02-08 09:52: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7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罗雅琪 实习生 王箫)车辆在山间穿梭,游人在林间漫步。道路串联一个个景区,形成独具风貌的绿色通道。日前,湘江新区管委会官方网站公布岳麓山西大门上山通道工程设计(第二次)招标公告,明确了上山车行道与人行步道的具体要求。

  根据招标公告,此次上山通道车行道工程全长约2.8km,规划宽度为6m,包含路基路面、断面设计、边坡处理、排水管网、桥梁、交通设施等内容。招标公告提出,车行道尽量采用生态绿化防护,避免人工痕迹对自然景观的破坏,不影响岳麓山风景名胜区的整体形象。同时,上山通道工程还规划了游步道工程。据悉,此次人行步道设计全长约3.4km,宽度为2m至3m,全线设置2处桥梁,桥梁一座长45米,一座长30米,宽度6米。

  另外,登山步道系统路线设计要求适应自然条件、不破坏自然景观,尽量充分利用和改造原始的山路、古道、机耕路、防火隔离带、运河等原有的历史性路径。为了游客能舒适地体验自然风光,人行步道的设计会因地制宜,并与其它道路、景点相连接,形成环路。

  招标公告要求,游步道要易于救援队救援、救护,方便使用者从步道上进行撤离。同时,以成人正常步行速度行进约40分钟为一段,设置观景休憩站。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罗雅琪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2018/02/08/455228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