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天下第一灯”入驻步步高梅溪新天地

来源:高新麓谷 作者:袁路华 王萍 编辑:刘艳芳 2018-02-13 11:12:37
时刻新闻
—分享—

  高新麓谷2018年2月10日讯(袁路华 通讯员 王萍)“上个月才在电视节目中看到了自贡灯会,非常向往,没想到这么快就被搬到了长沙来。现实比电视更美更壮观,无愧‘天下第一灯’的美称!”长沙市民李先生携全家老小从河东驱车特来观灯,激动地向记者表示。“天下第一灯”为四川自贡灯会美誉,此次为首次入湘。

  本届梅溪国际灯展由步步高梅溪新天地引进,于2018年2月9日晚启幕,直至3月4日,期间,每天免费供市民游览参观。彩灯全部来自历史文化名城——四川自贡,自贡地区自唐朝以来便有新年燃灯的习俗,拥有上千年的历史和鲜明的特色,被誉为“彩灯之乡”,名扬海外。

  本次国际灯展包括60余组大型彩灯、可谓20万平方米火树银花。彩灯主题多达几十项,如“国富民强”,四支巨柱耸立四方,寓意四方平安、民族团结,中间主柱花团锦簇,寓意人民生活越发美好。此组花灯献礼党的十九大,祝愿国富民强;观众能在“神舟飞天”等灯组当中领略祖国在科技、军事、经济等领域的伟大成就;在“京剧脸谱”“财神纳福”中感受传统艺术形象的魅力;齐天大圣、国宝熊猫、十二生肖等形象也受到了儿童们的喜爱。

  具体信息:

  梅溪国际灯展

  门票:免费

  时间:2018年2月9日(腊月二十四)——2018年3月4日(正月十七)

  地点:长沙枫林三路步步高梅溪新天地梅溪广场、时尚广场、爱情广场、迎宾广场、水秀广场、梅溪大街内街

2月9日晚,梅溪国际灯展在步步高梅溪新天地启幕。袁路华 摄

“天下第一灯”自贡灯会首次入湘。袁路华 摄

60余组大型彩灯亮相。袁路华 摄

灯展扮靓步步高梅溪新天地。袁路华 摄

福禄寿喜。袁路华 摄

福娃迎春。袁路华 摄

每处灯展都是一幅画,美极了!袁路华 摄

火树银花,有没有美到你。袁路华 摄

京剧脸谱。袁路华 摄

中国风采。袁路华 摄

鲤鱼跳龙门。袁路华 摄

神舟飞天。袁路华 摄

来源:高新麓谷

作者:袁路华 王萍

编辑:刘艳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