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望城新年首会聚焦经济建设 区领导把脉园区发展瓶颈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朱友芳 周岚 编辑:刘艳芳 2018-02-23 11:14:58
时刻新闻
—分享—

2月22日,望城经开区召开2018年发展建设办公会议。

  红网时刻长沙2月23日讯(记者 朱友芳 通讯员 周岚)2017年,长沙望城经开区规模工业总产值迈上千亿台阶,园区呈现出后发赶超的强劲态势,展现出品质发展的良好来势,随着产业经济的飞速发展,园区遭遇发展空间受限、海绵城市设计超前等一些制约发展的瓶颈。园区是经济建设的主战场和主阵地,2月22日,新年上班第一天,望城区委书记孔玉成就率区四大家领导集中调研望城经开区,并召开现场办公会,为园区经济把脉,解园区发展难题。

  过去一年,望城经开区深入开展“项目建设提速提标年”活动,以“打造千亿主导产业、进军全国百强园区”为奋斗目标,全力实施“产业强园”和“人才兴园”两大战略,加快打造智能制造聚集区、交通物流枢纽区、商贸市场引领区,揽获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和中国物流示范基地两块“国字号”招牌,工商税收突破18亿元,42个产业项目竣工投产,4家世界500强企业落户,12家上市公司入驻,党建工作全省示范,智慧园区领跑全省。

  会议针对经开区西扩区纳入经开区规划管理范围、简化经开区工业仓储项目海绵城市设计、理顺安全生产监管体制等主要问题进行了讨论,各相关部门和街道负责人提出意见和建议。

  孔玉成表示,全区将优先支持园区的发展建设,加快实体经济发展。针对园区提出的具体问题与建议,区委、区政府将全力予以支持解决。园区要继续做大做强产业,加快培育和延伸产业链;坚定不移地走高质量发展道路,先进制造业要走在全市国家级园区前列;加快转型升级,提速配套设施建设,将要素资源向园区倾斜;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争创全市营商环境最优国家级园区;切实防范和化解债务风险,积极破解要素保障对园区发展的制约。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朱友芳 周岚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2018/02/23/456018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