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湘江新区:瞄准“高质量” 制定“高标准” 守护新区蓝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卢杨屾 严进新 编辑:刘艳芳 2018-02-24 07:42:24
时刻新闻
—分享—

2月23日,湖南湘江新区召开专题会议,聚焦关键问题,细化责任措施,推动新区蓝天保卫战深入实施。

  红网时刻2月23日讯(记者 卢杨屾 通讯员 严进新)2月23日,湖南湘江新区召开专题会议,聚焦关键问题,细化责任措施,推动新区蓝天保卫战深入实施。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中杰强调,蓝天保卫战既是攻坚战也是持久战,要提高思想认识、明确工作重点、制定工作措施、明确工作责任,以高质量发展理念制订高标准治理方案,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会议传达了长沙市蓝天保卫战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精神,要求新区相关部门按照“三个月治标,三年治本”的要求,围绕“十个严禁”,突出“六控”,并结合新区实际,抓住“关键问题”,尽早出台相应目标计划。会上,新区蓝天办、政务服务中心、先导控股、湘江集团、质安监站等相关责任人汇报了近期蓝天保卫战总体工作情况,并针对下阶段工作提出了相关措施和建议。

  根据近期(2月2日-23日)长沙市蓝天办阶段性工作部署以及新区蓝天办第二次工作会议精神,新区各相关部门狠抓落实,探索建立了层级目标责任状制度,将责任分级压实;积极营造氛围,督促张贴《长沙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大气污染防治通告》到位,印发《强力推进环境大治理,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倡议书,并联系媒体曝光不合格项目,督促整改;突出重点整治,督促各建设、施工单位做好围挡清洁、进出场及场内道路保洁、裸土覆盖、洒水降尘等重点工作,并每天进行巡查;强化执法监管,2月2日至今累计巡查项目46个,下发整改通知书8份、停工整改通知书2份;狠抓问题整改,对相关地块黄土裸露问题完成整改覆盖。

  刘中杰指出,蓝天保卫战是政治任务、民生工程、难得机遇和长期挑战,人人都是“裁判员”,没有退路也不能有退路。他强调,要始终提高思想认识,避免大意“轻敌”,充分利用蓝天保卫战的机遇将一些环境遗留问题整治到位;明确工作重点,围绕“十个严禁”,突出“六控”,抓实文明施工5个百分百,并夯实日常巡查制度,发展项目安监员为新区蓝天办协管员,利用无人机等设备加大巡查力度,确保巡查到位;制订工作措施。以高质量发展理念制订新区高标准治理方案,启动在线监控,并对密目网、草籽等物品种类进行统一;明确工作责任。强化日常监管、重点监管、全面监管,突出执法问责,加强媒体舆论监督,守护新区蓝。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卢杨屾 严进新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2018/02/24/456065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