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高新区:聚焦产业链 谋划新发展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段欣妤 编辑:刘艳芳 2018-02-26 09:31:35
时刻新闻
—分享—

  高新麓谷2018年2月25日讯(段欣妤)长沙高新区推进产业链发展再提速。2018年2月24日,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周庆年、管委会主任谭勇牵头召开产业链调度会,了解各产业链推进工作进展情况、难点,以及下阶段工作计划,推动建链、延链、补链、强链取得实质性进展,推动麓谷高质量发展。高新区全体在家委领导出席会议。

  杉杉能源10万吨锂电动力电池材料长沙基地项目启动建设;博翔新材料建设第三代高性能碳化硅纤维及其复合材料产业基地;中国长城总部基地及产业化项目落户……根据市委、市政府部署,长沙聚焦20多个工业新兴及优势产业链,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中高端升级。其中,17个产业链与高新区息息相关,四个产业链办公室设在麓谷。目前,高新区根据产业链垂直整合、横向集聚已经整合梳理成7个产业链方向。

  会上记者了解到,高新区通过走访重点、龙头企业,召集有关部门、骨干企业听询意见,带队考察招商,对产业链发展进行深入调研等方式,已经形成了齐心协力抓产业链的浓厚氛围。航空航天(含北斗)、增材制造、移动互联网及大数据、自主可控计算机、先进制造、大健康、节能环保七大产业链方向均已经摸清了情况、搭建了班子、组建了队伍,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也启动了一批项目。

  周庆年对高新区前期推进产业链发展所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要求,高新区要迅速布置工作任务,下阶段的产业链工作要强化产业链理念和思维,研究和谋划产业链发展;要找准问题和难点,完善对策和举措;要确定主攻方向和对象,精准服务招商。要着眼于当前的工作铺排,抓好机构和专家的完善对接,抓思路和政策的完善,抓对上和对象的对接,抓主要方向和主要对象的精准招商。

  谭勇表示,各产业链牵头负责人、部门要转变观念、树立产业链思维,招商、经济工作要向产业链集聚,精准、舍得、选择招商;各项工作要向产业链着力,建链、延链、补链、强链,要借势而为、顺势而为,围绕两主一特抓落实。要做实工作,不能浮于表面,要进一步细化、务实做好年度计划,一定要有项目落地,要切实解决产业链发展中遇到的各种问题。要加强考核,推进产业链工作。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段欣妤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2018/02/26/456213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