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湘江新区:为里耶镇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好“加法”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卢杨屾 编辑:刘艳芳 2018-03-12 08:06:42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9日,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中杰(中)带队来到湘西自治州龙山县里耶镇调研新区对口帮扶工作。

刘中杰(左三)实地调研帮扶项目,并详细了解项目推进情况。

  红网时刻3月9日讯(记者 卢杨屾)3月9日,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中杰带队来到湘西自治州龙山县里耶镇调研新区对口帮扶工作。他强调,对口帮扶工作要进一步科学谋划、精准施策,扩大受益面,谋求百姓获得感的“最大公约数”,为里耶镇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好“加法”。湘西自治州州委常委、龙山县委书记周云陪同调研。

  按照长沙市的统一安排部署,湖南湘江新区对口帮扶龙山县里耶镇,重点帮扶里耶镇的东桃、巴沙、裴家堡等3个村。2017年,湖南湘江新区投入1500万元,重点实施村级基础设施、旅游产业、教育帮扶3大帮扶工程7个项目。同时,新区帮扶工作队立足于里耶镇旅游资源优势,加快建设里耶镇生态旅游环形体系,为里耶特色农产品拓宽了市场,并帮助里耶镇申报全国特色小镇成功。

  刘中杰率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里耶镇巴沙村、东桃村、裴家堡村、贾市社区、里耶后山旅游配套漫道系统等地。在巴沙村,新落成的石板路和仿古灯让巴沙古寨的历史感更为厚重,刘中杰说,建设好,更要维护好、管理好。在裴家堡村,新的农村综合服务平台正在加快建设中,将发挥公共服务、医疗、教育、体育、电商扶贫等多种功能,预计今年年中投入使用。刘中杰表示,要充分发挥平台服务功能,让扶贫成果有更多老百姓来共享。同时,新区帮扶资金检查组对2017年对口帮扶项目资金进行了检查,项目管理培训组开展了项目管理及工程招投标培训讲座。

  座谈会上,刘中杰听取了2017年湖南湘江新区对口帮扶里耶镇工作情况和2018年对口帮扶工作计划。刘中杰指出,湖南湘江新区是带着责任和感情来到里耶镇开展对口帮扶工作,为里耶镇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帮助新区义不容辞。他强调,下一步对口帮扶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通过深入调研找准尚存问题,为百姓真正实现脱贫“雪中送炭”;对拟建帮扶项目进行高标准规划,加快在项目建设进度,注重安全施工;科学谋划产业项目,挖潜原有产业,拓展新兴产业,强化造血功能,让老百姓实现增收;用活用好现有政策,加大宣传力度,发挥好“秦文化”和“明清古街”等文化资源优势,打好“全国特色小镇”这张牌,推动里耶镇旅游业加速发展。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卢杨屾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2018/03/12/457439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