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贯彻两会精神】姚劲波代表:让更多老百姓共享互联网发展红利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杨艳 编辑:刘艳芳 2018-03-21 10:09:23
时刻新闻
—分享—

全国人大代表、58集团CEO姚劲波。

  红网时刻3月20日讯(记者 杨艳)“习近平总书记说,‘要幸福就要奋斗’‘路再长,走下去,定能到达’‘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我相信,有了大家共同的努力,一定能实现伟大的中国梦。”3月20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全国人大代表、58集团CEO姚劲波开始思考回去后两会精神的传达和“下一步该怎么贯彻落实”。他说,借着两会政策落实的东风,58集团必将在乡村振兴、精准扶贫和促进就业创业等方面有所作为。

  姚劲波介绍,在乡村振兴方面,2017年58集团推出了全国首创的乡村信息服务平台——58同镇,集村务公告,便民信息,农产品买卖等服务于一体,目前该业务已发展到全国1万多个镇。未来,58同镇将在全国4万多个镇落地生根,并希望下沉到每一个村,致力于用互联网激活“三农”活力,赋能乡村经济发展,帮助全国农民尽快实现小康。

  “在精准扶贫方面,除了打通乡村信息通道,消除经济发展的城乡信息鸿沟等信息化建设工作,未来,我们计划实行定向村镇扶贫。”姚劲波说,2018年,58集团将试点国家级贫困县湖南安化,利用互联网优质平台为安化黑茶等产业提供从原料可追溯系统建设,到产品包装,互联网营销推广等方面的精准支持,最终实现产业扶贫。“并以此为试点,把扶贫经验向全国更多地区复制推广。”

  谈及发展新服务业促进就业,姚劲波表示,接下来将大力发展“新服务业”,促进服务业与互联网深度融合,充分利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手段,实现供需信息实时对接,有效拓展服务业的范畴和规模,打造家政、速运等领域的品牌企业,带动更多人口就业。

  “作为一家互联网企业,我们是改革开放40年的受益者,见证者,更有勇气做好开创者和建设者。”姚劲波表示,58集团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两会精神,关注每一个用户的需求,从城市到乡镇,从中高端市场到基层一线,用互联网为每个人带来生活的便利,让更多的老百姓共享科技发展的红利,为中国新经济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杨艳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2018/03/21/458331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