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8国际创新艺术教育论坛举行 共话AI时代教育未来

来源:红网 作者:卢杨屾 严进新 编辑:洪政 2018-03-31 18:10:45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31日,2018国际创新艺术教育论坛暨湖南首届创客嘉年华讲座在梅溪湖畔举行。

本次嘉年华活动由国际创新公益组织Little Inventors小小发明家发起,小朋友们把画在纸上的创意点子变成现实生活中真实的物品,实现自己的“小发明家”梦想。

孩子们参加嘉年华活动。

孩子们不仅是画画,更是画下了他们改变世界的可能。

  红网时刻3月31日讯(记者 卢杨屾 通讯员 严进新)3月31日,2018 国际创新艺术教育论坛暨湖南首届创客嘉年华讲座在梅溪湖畔举行,来自海内外艺术界、教育界的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分享艺术教育最前沿的探索和研究成果,共话AI时代艺术教育新未来。

  思想交锋 AI技术无法取代美感教育

  近年来,人工智能(英文简称AI)飞速发展,关于人工智能发展的社会学、伦理学讨论也一直是学界和业界的焦点。

  “中国人工智能教育第一人”蔡自兴教授之子、湖南省自兴人工智能研究院理事长、自兴人工智能(深圳)有限公司董事长蔡昱峰认为,人工智能的概念虽然近几年才被频繁提及,但实际上其发展已历经60年,目前开始进入第三次黄金时代,走向世界舞台,并开始在孩子的教育中发挥力量。

  台湾Otto2艺术美学创办人兼执行长、儿童美学教育专家詹秀葳女士则表示,虽然有观点认为人类未来10年会有50%的工作被机器人取代,但人类大脑所具有的创造力是机器无法取代。通过多年的教学经验总结,以及学生的成长经历追踪,詹秀葳及她的研究团队发现,儿童在幼儿时期通过美感教育培养的艺术感知能力、艺术创新能力是用AI技术无法获取的。

  Little Inventors 来自英国的“神笔马良”

  本次嘉年华活动由国际创新公益组织Little Inventors 小小发明家发起,活动通过征集小朋友们的创意,再联合设计师们帮助小朋友们把画在纸上的创意点子变成现实生活中真实的物品,使小朋友们实现自己的“小发明家”梦想。Little Inventors组织相关负责人介绍,在 Little Inventors的活动中,孩子们不仅是画画,更是画下了他们改变世界的可能。

  LittleInventors自2016年正式登陆中国以来,先后在北京、上海、四川、浙江等地举办了多场活动,深受小朋友和家长的喜爱。“我以前在微信朋友圈看到北京上海有过类似的活动,很有意思,这次Little Inventors 第一次来长沙,我就立刻报名,带孩子来体验。”家长袁女士表示,Little Inventors把孩子的创意从纸上变成实物,就像神笔马良一样,孩子很有成就感,继而更能激发孩子的无限想象力。

  公益先行 让孩子的创意更温暖

  论坛中还有一个特殊的环节,活动主办方携手国内首个儿童临终关怀中心“蝴蝶之家”,发起了“守护小蝴蝶”活动,旨在让更多的人了解“临终儿童”这个特殊群体,让更多人了解临终护理的重要性,加入“守护小蝴蝶”的行业,也让孩子们的创意更有温度。现场的家长们纷纷拿出手机,扫描蝴蝶之家二维码,通过分享和捐助等形式“守护小蝴蝶”。看到此情此景,参加论坛的家长陈先生潸然泪下,他说这是他第一次了解到这个特殊群体,他和家人希望能成为“蝴蝶之家”的志愿者,让孩子画画也画得更有意义。

  同时,活动承办方台湾艺术教育品牌Otto2艺术美学和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共同宣布,从4月1日起,将面对国际公开征集孩子的创意画作,入选作品将于今年6月在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国际公益创意艺术展上展出,让孩子的创意得到展现,也将共同为孩子“打开艺术之门”。

来源:红网

作者:卢杨屾 严进新

编辑:洪政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2018/03/31/459234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