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服务行业“风口”在哪?58集团大咖齐聚岳麓峰会论道

来源:红网 作者:王娟娟 编辑:刘艳芳 2018-04-02 16:31:45
时刻新闻
—分享—

58集团举办“新服务•新动能•新未来——58集团智慧生活”专场。

58集团CEO姚劲波作主题演讲。

58集团与长沙银行进行战略合作签约。

  红网时刻4月2日讯(记者 王娟娟)4月2日,2018互联网岳麓峰会在湖南湘江新区开幕。下午,58集团举办“新服务•新动能•新未来——58集团智慧生活”专场。湖南省委副秘书长、网信办主任卿立新,长沙市委常委、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迎春,湖南省经信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黄宝林参加。

  论坛上,58集团CEO姚劲波、58到家CEO兼58集团首席战略官陈小华、58集团高级副总裁&安居客COO叶兵、长银五八消费金融董事长阳青松、五八众创&58小镇CEO吴阔等进行演讲。现场,58集团与长沙银行进行战略合作签约。

  下个20年,新服务业领跑中国新经济

  姚劲波在演讲中指出,下一个20年,中国经济的增量最大的部分,除了传统商业发展模式之外,相当大的比重会在出现在服务业,新服务业有望在下个20年领跑中国新经济发展。

  姚劲波表示,以“互联网+服务”为代表的新服务业为社会经济的转型升级注入了新动力,带来了经济结构诸多方面的积极变化,未来极有可能表现出倍增式的发展态势。这些年来,58集团一直致力于解决就业、房产、汽车以及二手服务等民生之本,服务业的不断升级正逐步改变用户对互联网生活服务的使用习惯,也改变了人民的生活方式。

  姚劲波介绍,58集团旗下58同城、中华英才网、招才猫每年为3亿人次用户提供了就业机会,58同城、赶集网、安居客通过三网融合,服务全国上百万经纪人,日均满足千万级用户找房需求。58同城二手车致力于服务线下车商、4S店以及中小经销商等所有的车商。58到家每月为300多万用户及家庭提供家政、速运等家庭服务。

  “58集团作为生活服务行业的领先者,正积极通过各项业务布局和创新来推动行业发展。”姚劲波表示。

  2017年,湖南全省纳入统计的移动互联网产业营业收入达845亿元,同比增长43%。近日,58同城发布的《中国年轻白领就业报告》显示,长沙在企业招聘需求热门城市中排名第9位,在年轻白领求职热门城市中排名第10位。长沙有多所知名院校,特别是“人才新政22条”等一批创新性政策先后落地,在人才落户、住房补贴、生活补贴等方面的优惠人才引进政策,将会吸引更多人才来此就业创业,助推湖南开放崛起。

  姚劲波表示,基于湖南地区的快速发展,58集团在湖南地区将进行多方面的积极探索,推动58小镇的兴建使用,打造长沙乃至湖南的新兴互联网产业集聚地;将“益村”APP在农村互联网发展上迸发的巨大潜力,从益阳、岳阳扩展到湖南更多地区,通过积极践行乡村振兴战略,帮助贫困人群共享智慧农村和农村电商发展红利。

  小程序是新服务业的“下一个风口”

  叶兵在“新时代新命题——为了住有所居”的主题演讲中表示,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实现“住有所居”需要依赖“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方式手段。而“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要求房产服务与时俱进、跟随市场和用户需求不断更新迭代,也就是要从传统的房产服务升级到房产“新服务”。

  叶兵认为,房地产与互联网结合的新服务,体现在全信息+全连接。同时,房产信息的完整性和真实性也成为行业发展的掣肘。

  目前,58同城、安居客、赶集网已成为国内最大的房产生活服务平台,2018年,安居客携手58同城,基于“房源全息字典2.0”的房源新生态基础数据库,积聚广泛的线下数据采集和深厚的线上数据沉淀,覆盖全国640个城市,55万个楼盘小区的2.5亿户室,为用户提供更多真实房源。近日,安居客启动“X站长”项目,计划在全国数百个城市中建立房产信息站,从而为更多买房用户提供全面、便捷的服务。

  谈及新服务时代的行业趋势,陈小华指出,打车、外卖、家政、知识付费等本质上都是新服务业。“2017年共享单车、充电宝、人工智能、现金贷、直播答题再到区块链等行业都成为了新时代的‘风口’,但下一个真正的风口是小程序。更准确地说,是基于微信、社交等实现去中心化,帮助中小企业及个体服务业者进入移动互联网,58到家也将全面拥抱基于微信的移动基础设施的新时代,为个体服务业者赋能,打造最大新服务基础平台。”

  姚劲波表示,新经济对数字经济、互联网的创新融合,将会催生更多的创业机遇。湖南位于中部崛起的核心位置,可利用人力资源、市场和地理优势,更多地“引进来、走出去”,打造富有竞争力的产业体系,发挥更大作用。

来源:红网

作者:王娟娟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2018/04/02/459353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