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麓峰会】大咖在湘共议人工智能:未来将大有可为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何青 刘璇 编辑:刘艳芳 2018-04-04 08:19:37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3日,2018互联网岳麓峰会人工智能专场活动在长沙梅溪湖召开。

  红网时刻4月3日讯(记者 何青 刘璇)为进一步推动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企业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对创新创业的引领带动作用,今日,2018互联网岳麓峰会特意开辟人工智能专场活动,邀请多名专家和学者共同探讨,人工智能技术如何通过产业化,走入人们的生活。

  “人工智能是湖南省优势发展的12个产业链之一。”湖南省政协副主席、省科技厅厅长赖明勇表示,随着智能技术与传统制造业的深入融合,无人驾驶汽车、智能穿戴设备、智能医疗分析系统.……人工智能将走入千家万户,满足人们生活需要,改变人们生活方式。

  “我们现在检测染色体,出一份报告需要20多天,但如果采用人工智能,基本上一分钟就能解决一个病例,而且人工智能不会疲劳。”中信湘雅医院荣誉院长兼首席科学家、人类干细胞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中南大学教授卢光琇看来,在未来医疗里,最重要的将是人工智能。在人工智能的影响下,未来医疗会颠覆医疗领域。

  德勤中国合伙人、德勤中国企业成长学院院长许坚真表示,中国是一个科技大国,也是一个发展中的强大国家,保持好发展的势头,人工智能是一个必不可少的环节。技术产业革命带来很多挑战,人工智能如何更好跟产业结合、信息安全如何管理、社会结构的变化带来劳动力的重新培训,是我们面临的一系列挑战。

  作为湖南省民办教育协会副会长、领路教育集团董事长,刘耿更关注的是人工智能如何更好地与教育相结合。“教育对人才的依赖非常强,我们并不是说人工智能可以替代老师,但在人工智能时代,老师也许不再是教学的核心环节,他会变成一个陪练,甚至是教学督导的角色。我相信,人工智能会成为老师教学的好助手。”

  “美国重技术,中国重应用,以色列重创新。”德诺资本管理创始人林云峰表示,中国政府在人工智能领域支持力度大,业内和消费者,对人工智能接纳度很好,生产成本低,产业有明显优势。但我们在基础领域方面投入偏少,人才稀缺,同质化竞争相对较多。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何青 刘璇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2018/04/04/459479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