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通号建设装配式建筑产业“跨省援桂”当表率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何贵财 龚蓉 编辑:刘艳芳 2018-04-10 08:43:27
时刻新闻
—分享—

装配式建筑基地实景。

  红网时刻4月9日讯(通讯员 何贵财 记者 龚蓉)近日,从驻湘央企中国通号建设集团传来喜讯,其在广西壮族自治区贺州市投资建设的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将于4月下旬正式投产。标志着湖南省装配式建筑产业发展“领头羊”效应日益凸显,以通号建设集团、远大住工、中民筑友为代表的“主力军”将装配式建筑产业的触角延伸至全国各地,争先打造装配式建筑“湖南铁军”的先锋品牌。

  湖南省装配式建筑起步早,已成为全国住宅产业化和装配式建筑发展速度较快的省份之一,综合实力位居全国前列。全省已有1座国家装配式建筑示范城市(长沙市)、9家国家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16家省级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全省11个市州已建好标准化生产基地,全行业年产能达到2500万平方米,总产值达到400亿元。

  在政策的驱动下,市场容量需求逐步增长,装配式建筑发展目标清晰,前景广阔,进入了快速发展阶段。在全力发展本省装配式建筑产业的同时,立足于湖南的通号建设集团积极寻求省外合作机遇,并于2017年6月与广西贺州市城投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出资在贺州建设工业化生产制造基地,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全力助推贺州装配式建筑以及城市建设发展。

  该基地占地200亩,建设面积63000平方米,总投资3.8亿元,一期建设4条生产线,年产PC构件12万立方米,年产值3.6亿元,创税4320万元,带动相关就业人员8000人,产品将覆盖广西、广东湖南三省共20余个地市。

  项目于2017年10月25日正式动工建设,仅历时5个月完成了场地勘探、规划设计、建设施工等重大工作,被广西住建厅誉为“双一”项目(即项目建设速度全广西第一,预投产速度全广西第一)。其首批产品将应用于贺州通号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办公楼,该办公楼也将成为广西首个装配式建筑实体。

  相关链接:

  通号建设集团是大型央企,全球最大的轨道交通控制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中国铁路通信信号股份有限公司下属的全资二级子公司,于2016年正式落户长沙高新区。其在装配式建筑、城市综合管廊、智慧城市、有轨电车、智能交通、特色小镇等方面具备强大的综合能力,是湖南省重点引进的大型央企。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何贵财 龚蓉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2018/04/10/459852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