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湘江新区:落实班子成员“一对一”精准扶贫

来源:红网 作者:王娟娟 编辑:刘艳芳 2018-04-12 16:13:0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湘江新区有关负责人在宁乡市沩水源村召开2018精准扶贫工作座谈会。刘洋 摄

4月11日,湖南湘江新区党政综合部、新区纪工委、湘江集团等单位班子成员赴宁乡市沩水源村走访结对帮扶对象。黄子洋 摄

今年4月初,湖南湘江新区联系的33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全部实现“一对一”帮扶。图为走访贫困户。

  红网时刻4月12日讯(记者 王娟娟)4月11日,湖南湘江新区党政综合部、新区纪工委、湘江集团等单位班子成员赴宁乡市沩水源村走访结对帮扶对象,了解贫困户的生活近况,研究制定今年的脱贫计划,并送去产业扶持资金,勉励结对帮扶对象积极发展生产,尽快实现脱贫致富。

  沩水源村是湖南湘江新区、长沙市委组织部、长沙市财政局等单位精准扶贫联点村。该村地处偏远山区,经济发展缓慢,基础设施落后,全村建档立卡精准扶贫139户519人,现有未脱贫7户27人。

  湖南湘江新区高度重视精准扶贫工作,今年以来为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改变原来由普通干部1人联系2-3户的做法,决定由9个部门33名领导班子成员每人联系1户,实现了结对帮扶责任全覆盖。联点领导严格落实每季度至少上门走访一次的要求,详细了解贫困户家庭人口、住房就业、教育医疗、收入支出、致贫原因、脱贫进度等情况,与贫困户建立密切联系,动态掌握贫困户的困难需求,力求帮有对策、扶有实效,全力助推贫困户精准脱贫。

  据宁乡市沩山乡反馈的信息,4月初新区联系的33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全部实现“一对一”帮扶。

  湖南湘江新区党政综合部部长杨中建表示,脱贫攻坚是重大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新区帮扶干部将坚持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确保2020年帮扶对象全部实现稳定脱贫、致富奔小康的目标。

来源:红网

作者:王娟娟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2018/04/12/460168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