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8中国半导体市场年会暨IC中国峰会”于江北新区盛大开幕

来源:江北新区官微 编辑:刘艳芳 2018-04-13 15:24:54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2018年4月12日,“2018中国半导体市场年会暨IC中国峰会”在南京江北新区盛大开幕。国家工信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罗文,南京市市长蓝绍敏,国家工信部电子信息司副司长吴胜武,南京市委常委、江北新区党工委专职副书记罗群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江苏省、南京市有关部门领导以及全国各开发区领导以及来自美国半导体行业协会、及国内各地区半导体行业协会负责人参加会议。

  上午的高峰论坛上,罗文指出,半导体产业是支撑经济社会发展和保障国家信息安全的战略性、基础性和先导性产业,加快发展半导体产业是抢抓新一轮科技和产业革命机遇,培育发展新动能的战略选择,也是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根本举措。他强调,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动半导体产业实现跨越式发展。南京市,尤其是江北新区,是集成电路发展的重要集聚区,具有良好的发展环境和完善的产业生态,相信本次峰会的召开对推动半导体产业的发展具有积极的作用。

  蓝绍敏在讲话中指出,南京是国家东部地区重要的中心城市和长三角特大城市,产业基础雄厚,人才优势突出。近年来,南京坚持把半导体产业作为全市重要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按照重点突破、政策引导、集聚发展、开放合作的思路,全力打造集成电路设计、封装测试、配套材料等全产业链,南京也成为一座真正有“芯”有“名”的城市。江北新区作为江苏唯一的国家级新区,正在为打造“芯片之城”,量身制定支持政策,大力集聚要素资源,着力营造一流生态,全力打造产业链完备、特色鲜明、规模效益明显的集成电路千亿级产业集群,加快建设集成电路江苏的产业龙头、长三角地区的核心重镇、全国排名前三的产业集聚区。

  会上,罗群介发表了题为“共商产业发展,共建‘芯片之城’”的主旨演讲,他表示,江北新区打造“芯片之城”,有5个方面突出优势:

  一是有目标。新区着力培养龙头骨干企业,重点在高端芯片设计领域持续发力,

  2020年将集聚300家以上集成电路企业,2025年将集聚1000家以上集成电路企业。

  二是有基础。新区已集聚集成电路企业140余家,涵盖产业链上下游全部环节。新区将不断完善集成电路空间布局体系,重点打造三个基地,即以产业技术研创园为载体的集成电路设计及综合应用基地、以南京软件园为载体的集成电路设计产业基地、以浦口经济开发区和江北新区智能制造产业园为载体的集成电路先进制造产业基地。

  三是有重点。新区将全力打造IC核心产业集群、发展支撑配套产业集群、建设集成电路产业公共服务平台。

  四是有政策。新区享有国家级新区、苏南自主创新示范区等多重优惠政策叠加,新区也不断出台创新创业十条、灵雀计划、“创业江北”人才计划十策等多项政策,研究制定了针对集成电路产业的政策。

  五是有生态。新区致力于打造最优创业创新生态和营商环境,联合高校成立“南京示范性微电子学院人才培养联盟”,为区域的产业发展提供充足的人才供给。同时举办了系列专业论坛、赛事、推介活动,深入探讨集成电路技术开发、产业发展及人才培养等,为新区集成电路产业发展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在政务服务方面,新区加快推进国家、省级改革试点和先行先试改革事项,并积极推进智慧新区和大数据中心建设,着力打造审批事项最少、创新活力最强、审批效率最高的国家级新区。

  会议举行了“南京集成电路创新中心”的启动仪式。该中心是南京市在集成电路领域组建的国家创新中心,将推动现有创新资源的联合,促进产业集群发展,全面助推制造业转型升级,促进产业向数字化向智能化提升。

来源:江北新区官微

编辑:刘艳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