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世界地球日 我们在长沙梅溪湖用绿跑倡导健康生活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罗学尧 编辑:刘艳芳 2018-04-16 08:46:54
时刻新闻
—分享—

比赛官方海报。本文供图/主办方

  红网时刻4月14日讯(记者 罗学尧 实习生 张欣怡)以“尽致尽美,每一步都在改变”为主题的绿跑中国第五季暨长沙国际马拉松系列赛,将于4月22日在湖南省长沙市梅溪湖新城鸣枪开跑。届时,将有1500名“绿金侠”跑友们在长沙梅溪湖新城汇聚成一股“绿流”,从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南广场出发,先后经过金茂广场、梅溪湖大桥等地,最终抵达终点。

比赛线路设置。

  什么是绿跑?

  绿跑(英文:green run),这样一个看似陌生的名词,近几年却在中国掀起了全民健身的热潮。据红网体育记者了解,绿跑与“夜跑”“城跑”相类似。绿跑是在城市的大街小巷上进行活动,不为竞速,而是为放松心神,用健康的脚步感受城市的土地,用身体感悟城市的肌理。因此,“绿跑中国”是一种与城市和谐相处的方式,一种传播绿色生活理念的方式。

资料图:绿跑比赛。

  工作人员介绍,本次绿跑中国第五季是长沙国际马拉松系列赛和长沙市全民健身节系列活动之一,是一个以倡导绿色环保的公益活动。本次比赛的宗旨,是丰富湖南跑者的需求,将长沙国际马拉松的影响力贯穿全年,鼓励城市人群参与城市绿跑,用绿跑的方式提倡健康的生活方式。

  本次赛事将由长沙市体育局、长沙市金茂投资有限公司主办,由长沙市路跑协会协办,由长沙市梅溪湖投资有限公司支持,长沙体育产业经营有限公司运营执行。

  4月22日,世界地球日

  本次绿跑中国第五季之所以选择4月22日当天进行,是因为当天正是世界地球日。世界地球日是一个专为世界环境保护而设立的节日,旨在提高民众对于现有环境问题的意识,并动员民众参与到环保运动中,通过绿色低碳生活,改善地球的整体环境。“世界地球日”活动于1970年发起,现已推广至全球,是世界上最大的民间环保节日。

资料图:成功完赛的绿跑选手。

  同时,赛事主办方中国金茂是绿色住宅的代表企业,一直致力于绿色环保事业的发展。五年来,中国金茂一直在鼓励城市人群参与城市绿跑,用绿跑的方式提倡健康的生活方式,用每名绿跑者的每一步,为城市节能减排、改善环境而做出贡献。因此,为更好的体现绿跑概念中“绿”的理念,主办方特意选择在世界地球日举办这一赛事活动。

  参赛选手反响热烈

  本次比赛于4月10日开始接受报名。从报名一开始,就收到了热烈的反响。

资料图:浩浩荡荡的绿跑队伍。

  来自湖南醴陵的跑友“大飞”在接受红网体育记者采访时说:“我本人一直是绿色环保事业的坚定支持者!这些年,全国各地的绿跑活动我大部分都参加了,这一次能回到我们的家门口举办,我感到非常的高兴。”他认为,比赛的成绩如何并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通过绿跑的方式,向更多人传达低碳环保的发展理念,鼓励大家自觉的保护环境,爱护自然。

  据红网体育记者了解,组委会为本次绿跑中国第五季比赛的男女前10名设置现金奖励,其中冠军奖励高达3000元,男女前十名还将直接获得2018长沙国际马拉松赛的参赛名额。参赛选手们还可以参与现场抽奖,赢取金茂豪华精选酒店湖景房体验券、金茂豪华精选酒店自助餐券、金茂豪华精选酒店游泳券、梅溪湖保利大剧院演出票、金茂览秀城商场提供的精美礼品等各种惊喜好礼。

  目前,绿跑中国第五季的报名工作还在继续进行中,有意报名参赛的选手可通过扫描本文文末的二维码进入报名通道进行报名。

  附:报名详情

  比赛时间:

  4月22日 周日 9:00

  比赛地点:

  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

  截止日期:

  4月19日 (保险及其他费用:20元/人)

扫描二维码进入报名通道

  领取日期:

  4月20日至4月21日

  领取时间:

  10:00 - 20:30

  领取地点:

  长沙金茂览秀城

每位选手将获得的物件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罗学尧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2018/04/16/460364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