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标朗住工入选省100个重大科技创新项目 产品获诺奖得主青睐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黎梦竹 刘石江 编辑:刘艳芳 2018-04-16 10:43:08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标朗住工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之一徐海在实验室。

诺贝尔化学奖得主马里奥·莫利纳院士(前排左二)与长沙标朗住工科技有限公司达成技术合作协议。

  红网时刻4月16日讯(记者 黎梦竹 通讯员 刘石江)它是一家科研实力领先世界的绿色建材企业;它拥有着全球唯一的核心专利技术;它的产品超藻泥不输日本硅藻泥……它就是位于宁乡经开区的长沙标朗住工科技有限公司。

  “苦博士”带回发明专利,系全球唯一

  1998年的夏天,标朗住工创始人之一徐海还在读大学,其恩师的女儿从老家被接回来与父母一起入住新房,几个月后她开始出现流鼻血症状,经常发热,面色苍白。母亲带她到医院检查,结果被医生告知女儿患上了白血病......

  历经痛苦的治疗,在9个月后,这个可爱的小生命却还是因白血病永远离开了人世。当年的徐海看着自己的恩师承受着失去女儿的打击,便暗下决心:将来一定要研制能够真正净化室内污染的材料!

  2000年大学毕业后,为了实现当年的志向,徐海在中科院化学研究所学习,之后又继续出国深造。从瑞士联邦理工大学到耶鲁大学,他的大部分时间都花在了实验室。终于,付出有了回报,2010年,徐海发明的卡颂技术获得了美国专利。2010年6月,徐海以“313国际高端人才引进计划入选专家”的身份,带着这项美国发明专利回到祖国,立志让这项科研成果变成大众健康产品,造福全人类。

  产品不输日本硅藻泥,令国人扬眉吐气

  回到祖国后,徐海同极具家国情怀的某投资公司董事长王志恒以及从军28年、具有超强执行力的曾广斌共同创立了长沙标朗住工科技有限公司。

  公司设有以国际著名专家为核心团队的科学研究院,同时斥资约3.5亿元,在宁乡建设研发和生产基地,拥有行业内世界领先水平的自动化生产线,2012年将卡颂技术全面运用于公司的产品。

  “新装修的房子甲醛量0.13,用上我们超藻泥,检测就只有0.03,与日本硅藻泥相比价格不到对方的十分之一!”徐海介绍,超藻泥是新一代健康环保墙材,具备吸附分解甲醛、祛除生活异味等功能,甲醛去除率达90.1%,可长效净化空气20年以上。日前,公司新一代智能空气净化壁材超藻泥的研制及产业化项目成功入选湖南省100个重大科技创新项目。

  目前标朗住工正在打造智能墙体材料施工机器人,可解决新房装修时墙体不平、工期长、费用高、无法监工、装饰效果不可控等施工问题,一步一步实现智能家装的新时代。

  获诺贝尔奖得主青睐,产品有望走出国门

  “This is a great product!I have confidence in it!”就在不久前,标朗住工传来喜讯,诺贝尔化学奖得主马里奥·莫利纳院士成功与其达成技术合作协议,并将成立诺奖实验室及院士工作站。

  签约仪式上,马里奥·莫利纳院士点赞标朗住工在环保领域的科技创新成果——超藻泥,希望超藻泥这样的“黑科技”产品能够走向全球市场,为全球人民造福。

  标朗住工执行董事曾广斌介绍,自成立以来,标朗住工坚持利用全球人才、科技资源参与室内空气净化领域,构建可持续的环保发展新模式。除马里奥·莫利纳院士以外,标朗住工还拥有美、英数位科学家及诺贝尔化学奖得主,其中美国纽约大学校长Andr ew Hamilton担任终身荣誉顾问,2009年、2016 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T homas Steitz、Jean-pierr e-Sauvage担任特别顾问等。

  “我们公司今年保守的销售额目标是1亿元,随着一系列大项目的落地,有望冲刺2亿元!”曾广斌表示,下阶段的目标就是要在室内创新智能净化方式的全球化上做出积极的探索和努力,让标朗住工绿色环保的产品为更多家庭带去健康。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黎梦竹 刘石江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2018/04/16/460406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