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妇女儿童医院:24小时在线监控扬尘 裸土全“覆绿”

来源:红网 作者:卢杨屾 张璋 刘敏 编辑:刘艳芳 2018-04-17 10:15:50
时刻新闻
—分享—

通过项目现场的扬尘在线监测系统,可以实时显示工地的温度、湿度、PM2.5以及工地现场其他情况。

湖南妇女儿童医院项目通过贴草皮、种草籽、绿网覆盖等手段将项目裸土全部“覆绿”。

  红网时刻4月17日讯(记者 卢杨屾 通讯员 张璋 刘敏)“电子眼360度转动,全天候在线监控,我们在工地四周安装上了扬尘在线监测系统,如同一张天网将整个工地网罗在监控区域内。”4月16日,湖南妇女儿童医院项目现场施工管理负责人申雪华告诉记者,项目已严格落实“五个100%”要求,通过贴草皮、种草籽、绿网覆盖等手段将项目裸土全部“覆绿”。

  湖南妇女儿童医院位于洋湖湿地公园南面,濒临坪塘大道,占地130亩,规划总建筑面积40万平方米,计划总投资25亿元人民币,分三期建设,规划床位1500张。项目的建设,将有效促进洋湖片区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为片区发展提供基本医疗保障的同时也提供特色高端医疗服务,进一步完善片区医疗配套服务。

  在工地入口,几分钟就有一辆运输车通过,洗车设备自动开启,确保渣土车等各类车辆净车出场,防止在运输途中造成道路二次污染。同时,申雪华告诉记者,扬尘在线监测系统可快速处理回传数据,并对PM2.5、PM10超过预定数值的建筑工地实时报警。“不过到现在系统还没报过警,说明工地各项数据在标准范围内,环境合格。”

  记者发现,该项目主体施工建筑旁的空地上已贴满草皮,小草郁郁葱葱,主要通道上路面已硬化,而在不远处二期项目留用地上,双层绿网将空地全部覆盖。“去年10月,我们又在绿网上撒了草籽,现在草都长起来了。”申雪华介绍,工地在文明施工和扬尘防治等方面投入专项资金,在切实落实蓝天保卫战要求的各项要求的同时,积极抓好项目安全文明施工保障。

来源:红网

作者:卢杨屾 张璋 刘敏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2018/04/17/460499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