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沩水源村:党建引领 精准扶贫 从党小组抓起

来源:红网 作者:王娟娟 编辑:刘艳芳 2018-04-18 14:31:10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17日晚上,宁乡沩水源村驻村工作队、村支两委成员分头参加各党小组会议,了解党员群众的困难需求,听取大家对精准扶贫工作的意见建议。

  红网时刻4月18日讯(记者 王娟娟)4月17日晚上,宁乡沩水源村驻村工作队、村支两委成员分头参加各党小组会议,了解党员群众的困难需求,听取大家对精准扶贫工作的意见建议。今年来,宁乡市沩水源村以党小组活动开展为突破口,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精准扶贫工作落到了实处。

  沩水源村是长沙市委组织部、市财政局、湖南湘江新区等单位精准扶贫联点村。今年以来,该村进一步强化组织建设,发挥党小组在精准扶贫工作中的积极助手作用,以“网格化”为基础,按照“人员相熟、地域相近”原则,组织有能力的70余名党员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实行结对帮扶,充分发挥他们在政策宣讲、生产互助、矛盾化解、困难帮扶、民风淳化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引导、组织和带领群众共同推动精准扶贫工作。

  第五党小组组长龚必云说,开好党小组会是落实组织生活制度的重要形式,是提升支部组织力的重要基础,党员要通过会议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在精准扶贫工作主要作为,按照“因地制宜,一户一策”的要求做好贫困户的年度帮扶计划,通过组织推动、党员带动和贫困户自身三方努力共同致富奔小康。

  各小组会上,党小组成员认真学习精准扶贫最新政策规定,讨论了《沩水源村扶贫攻艰三年工作规划》,并就《沩水源村2018年工作计划》提出了自己的意见,会后还安排了下一阶段相关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王娟娟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2018/04/18/460632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