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项目年·奋进春之声】湖南首个复合型区域能源项目湘江新区开工

来源:红网 作者:卢杨屾 石松 编辑:刘艳芳 2018-04-18 17:02:51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18日,湖南湘江新区产业项目建设年集中开工月“奋进春之声”系列活动暨湘江集团项目集中开工动员举行。

雷锋水质净化厂(一期)、梅溪湖分布式能源站、新学士路西延线(白庭路-长潭西高速段)3大项目集中动工。

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中杰致辞并宣布项目开工。

梅溪湖国际新城分布式能源站BC站项目效果图。

  红网时刻4月18日讯(记者 卢杨屾 通讯员 石松)4月18日,湖南湘江新区产业项目建设年集中开工月“奋进春之声”系列活动暨湘江集团项目集中开工动员举行,雷锋水质净化厂(一期)、梅溪湖分布式能源站、新学士路西延线(白庭路-长潭西高速段)3大项目集中动工。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中杰致辞并宣布项目开工。

  湖南首个复合型区域能源项目梅溪湖开工

  此次集中开工建设的3大项目总投资19.3亿元,项目建成后,将极大地改善湖南湘江新区水体环境,增强新区的能源供给能力,完善区域路网结构,对助力新区绿色发展、拓宽内外连通通道、提升区域总体价值具有重要意义。

  其中,梅溪湖国际新城分布式能源站BC站项目总投资约5.6亿元,是湖南首个复合型区域能源项目,供能总面积约337万㎡,采用“污水源+天然气冷热电三联供”的综合供能方式为周边地块集中供冷供暖,节能率可达25%-30%,符合新区两型发展的理念,具有良好的经济和环境效益。雷锋水质净化厂纳污区面积约73.91平方公里,服务范围包括梅溪湖国际新城、长沙高新区等部分区域,项目实施将提高梅溪湖国际新城的城市污水处理标准,对改善湘江流域的水质有重要价值。

  “奋进春之声”活动掀起产业项目建设新热潮

  “新区在一季度‘产业项目建设年’启航周系列活动的基础上,举办‘奋进春之声’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月活动,目的在于促进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见效,在全省产业项目建设年中走在前列。”刘中杰在致辞中说,今天集中开工的三大项目都将为完善片区基础设施、提升片区品质、改善民生福祉提供有力支撑和坚实保障,要在严格遵守文明施工“5个100%”的前提下,确保项目高标准实施、高效率推进、高质量完工。

  2018年以来,湖南湘江新区坚持抓早、抓快、抓实,全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全年共铺排项目461个,年度计划投资1310.7亿元。自1月开展“产业项目建设年”启航周活动以来,湖南湘江新区1200平方公里土地上,处处涌动产业项目建设热潮。此次开工动员是“奋进春之声”系列活动第四场。今年4月以来,新区乘势而上,相继共有6场项目集中开工动员专场活动,陆续开工48个重大产业和基础设施项目,总投资400余亿元,推动新区在“产业项目建设年”中示范引领、走在前列。

  湘江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更大力度、更快速度、更高质量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掀起新的热潮。一季度,湘江集团已完成政府投资34.78亿元,社会投资26.73亿元。

来源:红网

作者:卢杨屾 石松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2018/04/18/460657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