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经开区召开2018年党建工作大会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李淑华 编辑:刘艳芳 2018-04-20 17:24:18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20日,宁乡经开区召开2018年党建工作大会。

  红网时刻4月20日讯(记者 李淑华)4月20日,宁乡经开区召开2018年党建工作大会。深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全区上下入脑入心、落地生根,全面加强党对经济工作和园区工作的绝对领导,加速打造升级版宁乡经开区。宁乡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宁乡市委书记周辉表示要切实把党的政治建设工作摆在首位,把园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作为工作重点,抓牢抓实基层党建工作,推进园区党建工作再迈新台阶。

  宁乡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戴中亚主持会议,宁乡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黄瑶作大会报告,刘辉、袁钊、王子进等区领导,管委会正、副调研员以及全体干部职工和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大会。

  2017年,宁乡经开区通过多次召开专题学习会,邀请省委宣讲团成员进行专题辅导,并选派干部参加长沙市十九大精神宣传理论培训班和宁乡市委党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注重以上率下,通过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积极引导党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督促党员领导干部把“两学一做”作为锤炼党性的基本功、必修课;按照人员一线化、职位企业化、管理扁平化、考核项目化的“四化”原则,率先改革人事管理,有效推动了机关队伍建设去行政化、去官僚化、去平庸化进程,认真贯彻落实长沙市“人才新政22条”,进一步完善人才强区的政策服务体系;通过采取单独建、联合建等方式,重点推进企业党组织全覆盖工作,截至目前,机关党委成立党支部11个;企业党委建立企业党组织69个,管理企业党员713名,其中直管党员390名、流动党员323名……

  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我国高质量发展的元年。会议要求,园区要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以全面加强党的绝对领导为重点,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抓手,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八个本领”,突出问题导向,聚焦主责主业,强化使命担当,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不断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为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打造升级版宁乡经开区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周辉要求,全区上下要高度重党建工作,一是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园区是经济建设的主阵地,也是政治建设的主阵地,更是党的建设的主阵地,切实把握、始终牢记党的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拥护习近平同志的核心领导地位。切实把握、始终牢记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把握、始终牢记党内政治生活的准则和党的各项规定,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上下功夫,要认真、深入领会准则要求;二是要把非公企业党建作为重点,要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非公企业是发展市场经济的主要力量,以更大的力度扎扎实实做好非公企业发展,加强机关党建、企业党建、学校党建工作,加强党员队伍、流动党员服务建设工作,充分发挥园区党工委的政治核心、政治引领作用。三是把基层组织建设抓的更实,着力扩大党的组织覆盖面、工作覆盖面,加快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车间、进班组、进工地,认真做好园区基层党组织书记的培训工作,注重发挥党员示范模范作用,迅速培育一批园区党建工作示范点,不断创新工作思路、机制建设,切实推进园区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李淑华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2018/04/20/460860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