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咖支招科技赋能 宁乡经开区抢滩智能安防产业新蓝海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黎梦竹 编辑:刘艳芳 2018-04-25 09:44:22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围绕智能安防领域的发展方向、战略部署、关键技术等展开全方位研讨。

宁乡经开区与湖南国科科技咨询服务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领域优势,共同致力于安防产业发展。

  红网时刻4月24日讯(记者 黎梦竹 通讯员 陈雅)安防技术日新月异,已经不再是传统印象中“锁好门、关好窗”,构建集实用、智能、简便、安全于一体的综合体系,已成为家居安防领域重要趋势。

  4月24日,宁乡经开区举行智造未来·智能安防研讨会。来自国防科技大学、雪松集团、美的智能科技、杭州ULsee等院校、行业专家以及安防产业相关代表企业,围绕智能安防领域的发展方向、战略部署、关键技术等展开全方位研讨,并就构建智能安防产业联盟、智能安防研究院筹建,打造智能安防行业新高地进行了初步讨论。宁乡经开区与湖南国科科技咨询服务有限公司(简称“国科咨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国科咨询是一家立足于国防科大校友企业以及科大人才资源整合的平台服务企业,采用“互联网+服务”模式建立军民融合创新创业公共服务平台,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领域优势,共同致力于安防产业发展。

  大咖支招技术赋能 打造智能安防高地

  随着万物互联时代的来临,智能硬件产业近年发展势头迅猛,该领域技术、产业及用户需求将催生万亿元市场规模,其中智能家居、智能安防产业作为智能硬件领域的两大主力市场,孕育巨大市场空间和广阔市场蓝海。特别是随着“天网工程”“雪亮工程”“智慧城市”“智慧社区”等战略的推动,智能安防产业将迎来全新的春天。

  另一方面,政策的暖风频吹,4月16日,长沙市为抢占人工智能产业发展高地,最新发布《长沙市关于加快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推动国家智能制造中心建设的若干政策》,将重点支持发展智能安防、智能家居产业板块,加快抢占国内人工智能高地,助力产业迈向中高端。

  智能安防产业模块正迅速构建,更具趋势性和前瞻性的产业与服务体系呼之欲出,长沙如何在新一轮产业浪潮中乘势而上,加快构建产学研多方协同创新机制,促进智能安防领域行业资源聚集,推动湖南地区安防产业稳步发展,迫切需要专家智囊团来支招。

  会上,原国防科技大学智库研究员、国防科技发展战略研究室主任孙智信,美的智能科技公司总经理朱春晨等专家分别进行了《安防发展战略》《机器人在安防领域的应用现状与发展趋势》《美家智能科技-智慧社区整体解决方案》《识人—人脸识别与动作行为分析》等主题演讲和交流,众海汇智、钒佳科技、金典智能等企业展示了智能锁、无线充电3D景深、复式传感、人脸识别、云广播等人工智能前沿技术,为研讨会现场增添了浓浓科技味。

  “现在有越来越多的‘智慧社区’,在车辆管理、门禁系统等方面安防智能化程度很高,但服务方式仍旧偏传统化,有问题往往是‘被动式’的响应和处置。大数据、信息化时代里如何实现安防转型,服务模式由被动变为‘主动式’‘精准化’地提供个性服务需求,是目前一个发展方向。”一位与会专家说道。

  构建产业闭环 抢滩智能安防产业新蓝海

  在国家重点发展智能硬件产业的政策引导及长沙市全面打造国家智能制造中心的行动计划中,宁乡经开区将依托园区智能硬件产业优势,构建从智能家电、智能安防、智能家居再到智能硬件的产业闭环,助力园区加快转型升级步伐,为长沙智能硬件产业构筑坚实一环。

  在产业基础方面,宁乡经开区拥有湖南首个省级智能家电产业园,格力、海尔、海信等智能家电企业在此集聚,又引进钒佳科技、金典智能、沐泽电器、创瑾科技等多个智能硬件企业构建智能终端产业园,着力培育关键技术和有成长力的中坚力量。

  在顶层设计上,宁乡经开区将依托长沙市智能制造研究总院、国防科技大学的技术支撑和智能硬件产业发展的平台资源,围绕智能安防产业前瞻性行业、应用场景、技术革新加速转换,同时充分发挥园区与科技企业、国防科大的合作优势,加速在关键技术、图形处理、云计算等领域形成产学研融合发展技术通路。

  目前,宁乡经开区重点打造的创新创业示范基地玉屏山国际产业城一期已经全面交付,20万平方米的智能终端产业园专业化标准厂房也竣工在即,将为优质项目提供加速平台。此外,宁乡经开区将根据行业的特点,出台专项政策,成立产业金融平台、供应链平台,并通过50亿元蓝月谷创新创业基金助力优质企业发展。

  此次活动也将拉开宁乡经开区“蓝月谷之夏”产业活动季的序曲。宁乡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戴中亚,长沙市经信委党委副主任吴宏亮,宁乡经开区、宁乡市领导黄瑶、袁钊、冯智君参加会议。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黎梦竹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2018/04/25/461204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