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经开区7大项目同时破土 吹响项目奋进“集结号”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李淑华 方瑞 编辑:刘艳芳 2018-04-25 16:57:21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25日,宁乡经开区7大项目同时破土,吹响项目奋进“集结号”。

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罗社辉宣布项目开工。

合纵科技电池级铁锂材料生产基地项目效果图。

  红网时刻4月25日讯(记者 李淑华 实习生 方瑞)机器轰鸣、黄泥破土,又一批发展快、潜力大、来势好的重大项目在蓝月谷起航了!4月25日上午,宁乡经开区合纵科技、力天新材、华胤净水剂、一大早乳业、英氏婴童食品、南亚铝模、松井新材三期等7个重点产业项目集中开工。在各个开工现场,头戴安全帽的工人们精神抖擞,挖掘机、运输车辆整装待发,赶超跨越的新动能在宁乡经开区涌动。

  本次集中开工也是湖南湘江新区产业项目建设年奋进春之声系列活动之一。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罗社辉宣布项目开工,宁乡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宁乡市委书记周辉主持开工动员,宁乡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戴中亚作开工动员讲话,彭韬、刘俊武、黄瑶、刘辉、袁钊、冯智君、陈德奇、贺立权、彭曦明、杨志武、王子进等区市领导,以及7个新开工项目负责人、施工单位代表和区市相关职能部门、乡镇街道负责人出席活动。

  总投资100亿元 项目建设在升温

  2018年是湖南省、长沙市、湖南湘江新区和宁乡市“产业项目建设年”,宁乡经开区延续2017年“项目建设冲刺季”势头,重大项目建设继续升温。此次集中开工的7大项目总投资100亿元,项目涵盖新材料、食品饮料等多个产业领域,建成达产后,将不断丰富宁乡经开区“两主一特”产业链条,为园区推进高质量发展再添新力量。

  以储能材料和绿色建材为主导的新材料产业迎来生力军。合纵科技电池级铁锂材料生产基地项目总投资30亿元,规划用地300亩,分两期进行建设,项目一期用地163亩,总建筑面积约13万多平方米。主要生产包括四氧化三钴、磷酸铁、氢氧化亚钴等在内的磷酸铁锂材料。其中,氢氧化亚钴的自主研发将填补国内市场空白,且颗粒直径仅为1微米左右,将成为全球同类市场上颗粒最小的产品。

  南亚铝模项目总投资30亿元,将新建多条从模具到挤压直至表面处理的进口自动化生产线,可在最短的生产周期内为客户提供一流的铝合金模板系列产品。

  力天新材项目总投资5亿元,规划用地163亩,建设年产15000t/a电池级硫酸钴(镍)项目,预计可实现年产出电池级硫酸钴6000吨、电池级硫酸镍9000吨;松井新材三期项目总投资3亿元,项目建设将利用树脂合成技术、汽车配方技术、防雾技术等核心技术,形成具有影响力、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专利技术和技术品牌;华胤净水剂总投资10亿元,主要生产阳(阴)离子聚丙烯酰胺、阳离子聚丙烯酰胺乳液、环保型高效阻垢缓蚀剂、反渗透阻垢剂等产品,相关技术产品将打破了国外的垄断地位,致力于解决目前国内外在水处理、二次采油、造纸等对高端聚丙烯酰胺的需求现状。

  食品饮料、农副产品精深加工的特色产业链愈发壮大。英氏婴童食品项目总投资10亿元,建设婴幼儿食品用品生产基地,一期英氏辅食全球样板工厂将以10万级食品GMP车间标准建立,配置智能化生产线,项目投产后主要生产婴幼营养食品系列、有机食品系列、益生菌系列等产品;一大早乳业项目总投资10亿元,建设乳业生产基地,项目采用全球最先进的乳品无菌冷灌装设备和无菌灌装设备,建成投产后年产能将达到35万吨。

  “合纵科技电池级铁锂材料生产基地项目在宁乡正式开工建设,我们将在新能源新材料领域强劲发力,并希望将其建设成为全国自动化、智能化最高的磷酸铁生产线,满足电动汽车电池对正极材料稳定性和杂质含量严苛的要求,引领行业朝智能制造方向发展。”北京合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韦强表示,未来几年,合纵科技将保持稳健发展,为宁乡经济腾飞贡献力量。

  开展“841”攻坚行动 蓝月谷演绎奋进之声

  目前,宁乡经开区已有中伟新能源、楚天智能医疗装备、格力智能装备、湖粮集团等4个项目列入湖南省100个重点产业项目;49个项目列入长沙市重大项目,其中社会投资项目37个,政府投资项目9个,预备项目3个,预计全年可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42亿元……

  为确保“产业项目建设年”实现预期目标,宁乡经开区在今年年初启动实施了2018年重点产业项目建设“841”攻坚行动计划,力争为长沙市年度项目建设观摩培育8个观摩重点项目,并确保3个项目达到固定资产投资累计5亿元以上、基本竣工的观摩要求;确保40个以上重点产业项目新开工;确保10个以上项目入驻长沙智能终端产业园,力争全部年内竣工投产。

  下一步,宁乡经开区将以“841攻坚行动计划”为抓手,全面落实各级“产业项目建设年”的决策部署,推进宁乡“打造西线工业走廊”发展战略,助力园区优势产业链建设进一步深化,加速一批重点产业项目早落地、早建设、早竣工、早投产、早见效,为建区20周年献礼。

  此次项目集中开工动员,既是湖南湘江新区产业项目建设年奋进春之声系列活动的重头戏,也是宁乡经开区落实湖南省、长沙市、湘江新区和宁乡市“产业项目建设年”部署的动员令,更是园区吹响推进高质量发展、打造升级版宁乡经开区的集结号。

  戴中亚在致辞时表示,下一步,宁乡经开区将认真践行“项目为王”的理念,按照“干在一线,干到一起,干出一流”的要求,拧成一股绳,形成一股劲,下大力气优化营商环境,当好服务项目的“店小二”,帮促新开工项目快建设、快突破、快推进。希望各项目建设单位定准节点、定好措施、定实责任,抢时间、抓进度,严把安全质量关,推动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共同谱写宁乡打造西线工业走廊的发展新篇章。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李淑华 方瑞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2018/04/25/461259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