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致敬劳动者】大王山旅游度假区建设者:与湘江新区项目共成长

来源:红网 作者:王娟娟 阳欢 编辑:洪政 2018-04-29 09:40:19
时刻新闻
—分享—

周涛几乎每天都在项目上待着,攻破一个技术难点足以令他兴奋。

公司接连中标大王山的项目,邓弼予(左一)也选择了一直留在这片建设热土。

作为一个“95后”新人,能够参与到冰雪世界项目中,戴立群感到前所未有的激动与期待。

  时刻新闻记者 王娟娟 通讯员 阳欢 长沙报道

  五一劳动节,对于大部分的人来说,这是一个休闲旅游的假期。但在湖南湘江新区,却有成千上万位城市建设者在过真正的“劳动节”,坚守一线,为项目的建设不断奋斗。

  在五一劳动节前夕,时刻记者走近新区大王山旅游度假区,探访中建不二幕墙装饰有限公司大王山项目部的一线建设者,记录下一位位奋斗者与项目共成长的故事。

  周涛:“逛一逛”施工现场是最大乐趣

  周涛是中建不二幕墙装饰有限公司大王山项目部的技术员,去年7月从湘潭大学研究生毕业后,今年3月来到冰雪世界,成为了一名技术人员,这是他工作后服务的首个建设项目。

  “刚看到冰雪世界这个‘大坑’时,我的心里十分震惊。”周涛说,看到冰雪世界搭起整齐的钢结构骨架,平台上各色工作人员各司其职,项目建设热火朝天,他的心里跃跃欲试。

  “研究生一般待在项目现场不多,但我还蛮高兴的,我们这一行要想干得好,就该多来现场学习。”周涛的表情里满是兴奋。

  一个多月过去了,周涛几乎每天都在项目上待着,攻破一个技术难点足以令他兴奋,而闲时最大的乐趣就是去施工现场“逛一逛”。

  这一个多月,周涛因自己的快速成长感到充实与满足,也深感自己与前辈有较大的差距,但是每次想到能参与全世界最大的室内冰雪乐园项目,内心总是充满动力和干劲。

  邓弼予:期待冰雪世界开展大面积施工

  邓弼予是中建不二幕墙装饰有限公司大王山项目部的生产经理,于2015年10月来大王山进行建设。 “车辆少、人少、放眼望去寥寥几台挖土机,黄土小坡,没有多少生气”这是他第一次来到大王山的印象。

  邓弼予告诉记者,他所做的门窗、幕墙项目一般工期较短。因此在大王山工作期间,他辗转过四个项目,包括星级酒店、欢乐广场、商业街和冰雪世界。公司接连中标大王山的项目,他也选择了一直留在这片建设热土。

  在这两年多时间,大王山旅游度假区也已经一改邓弼予初来乍到时的风貌,“车辆川流不息、人也多了、建筑工地更是热火朝天、高楼相继拔地而起”是他对大王山的最新评价。提到刚建设完成的星级酒店和正在施工的冰雪世界,他更是难掩自豪。

  当然,变化的不仅是大王山,邓弼予也经历了岗位多次调整,从项目的资料员、施工员、商务经理,再到现在的生产经理。不过令他欣慰的是,不同的岗位,让其各方面的能力都获得了提升,而他马上也要参加所在公司的后备项目经理竞聘选拔了。

  “冰雪世界就要迎来大面积施工,我的心里满是期待。” 邓弼予高兴地说。

  戴立群:尽全力扑在工作上

  戴立群,中建不二幕墙装饰有限公司大王山项目部的技术员,忙得不亦乐乎是他的真实写照。

  “相信很多人刚看到冰雪世界项目时,都会惊叹于整个项目的施工地理——硕大的坑谷横崖断绝,中心工作平台飞驾其上。从我们项目部由西而望,着实震撼。”作为一个“95后”新人,能够参与到冰雪世界项目中,戴立群感到前所未有的激动与期待。

  戴立群介绍,这种异形的建筑伴随着施工难度大、工作任务重的特性,但是他并没有畏缩。跟着项目总工胡钦鑫学习,碰到难题解决难题,在他看来,这就是幕墙设计的乐趣所在,“难度是对一个人水平的考验,而重任是有能力者的担子。”

  戴立群表示,除了完成设计工作,他也会从项目经理凌波组织的项目例会中学习商务、生产线条的业务知识。项目前辈对待新进员工像家人一样,生活中关心,业务中提点,他觉得很温暖。

  作为东北人,面对漫长的路程,戴立群每年都很少回家。“我在项目上多学多长进,也是对家人的交代。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也会尽全力扑在工作上。”

来源:红网

作者:王娟娟 阳欢

编辑:洪政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2018/04/29/461605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