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北新区正式启动“人地挂钩”改革创新试点工作

来源:江北新区规划与国土局 编辑:刘艳芳 2018-05-02 09:29:34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受江北新区规划与国土局委托,江苏省设备成套有限公司就“南京江北新区‘人地挂钩’规划试点方案编制项目”公开招标采购,按程序进行了开标、评标、定标,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和江苏省土地勘测规划院中标,标志着市委2018年确定的该项改革试点工作在江北新区正式启动。

  “人地挂钩”政策是指以城乡统筹发展为前提,以优化城乡用地空间为目的,依据区域社会经济发展规划、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和城乡建设规划,遵循人口城镇化与土地城镇化的规律,在全域建设用地总规模不增加的前提下,实行新区内城镇建设用地规模增加与农村人口转移规模相挂钩,通过土地综合整治,有序推进城乡之间的土地、资金等要素流转和市场配置,实现城乡建设用地和耕地的动态平衡,有效破解城镇化过程中的“人、地、钱”矛盾,推进城乡一体化发展。

  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和江苏省土地勘测规划院将共同编制南京江北新区“人地挂钩”规划试点方案和专题研究报告,涵盖了“人地挂钩”政策的理论依据与实践经验、江北新区新型城镇化发展与“人地挂钩”可行性分析、“人地挂钩”与江北新区多规融合研究、“人地挂钩”的现实约束与政策机制创新等内容,对江北新区建设新型城镇化示范区,坚持以人为本、有序推进城镇人口合理转移和城镇建设空间优化具有深远影响和现实意义。

来源:江北新区规划与国土局

编辑:刘艳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