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地铁4号线一期工程河西段“轨通”

来源:高新麓谷 作者:刘攀 赵娟 编辑:刘艳芳 2018-05-03 09:35:04
时刻新闻
—分享—

  高新麓谷2018年5月2日讯(刘攀 通讯员 赵娟)4月30日,随着溁湾镇站—湖南大学站区间最后一节轨排与已铺好轨道实现合龙,长沙地铁4号线一期工程河西段顺利完成了“轨通”节点目标。这是继今年1月底河西段提前100天实现“洞通”后的又一重大节点。

  4号线一期工程自去年9月15日启动铺轨工作以来,面对工期任务紧、交叉施工多、工序转换多变等诸多困难,建设公司率领各项目部紧盯目标,借力“保轨通”劳动竞赛,积极协调原材料供应,督导项目部加速完成区间验收和场地移交,为铺轨快速推进打下了坚实基础。

  为实现4号线一期工程早日通车的目标,四号线建设公司对铺轨工筹进行了全面优化,在保证铺轨安全质量的同时,加大了机械设备和人力的投入,采取24小时不间歇轮班作业,大幅提高了铺轨速度。90天建成第一个铺轨基地,完成首片轨排下井;100天首个区间段双线“轨通”;210天实现河西段“轨通”,如火如荼推进4号线建设。

  地铁4号线一期工程西起罐子岭站东至杜家坪站,全长33.5公里,共设有25个站。其中阜埠河站由3号线同步建设,其余24个站点已有22个站点完成车站主体结构工程。全线共26段区间,已有22段区间双线贯通,2段区间单线贯通。

来源:高新麓谷

作者:刘攀 赵娟

编辑:刘艳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