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梅溪湖首个风筝文化艺术节开幕 活动将持续至5月20日

来源:红网 作者:蒋欣怡 编辑:刘艳芳 2018-05-03 10:23:28
时刻新闻
—分享—

现场的亲子活动吸引了众多人参加。

  红网时刻5月3日讯(通讯员 蒋欣怡)4月29日,梅溪湖首个风筝文化艺术节开幕,现场,首个湘绣风筝吸引了众多市民的目光,6位来自湖南湘绣研究院的湘绣老师,特意把湘绣风筝的制作过程搬到了现场,为五一“小长假”拉开了序幕。

  由金茂览秀城和潇湘晨报携手打造的首届风筝艺术节启动仪式,在位于梅溪湖的金茂览秀城喷泉广场举行,随着潇湘晨报总编辑伍洪涛先生和长沙金茂览秀城总经理助理赵颖女士共同为百米长龙风筝画龙点睛,为期20天的首届风筝文化艺术节也正式拉开帷幕。

  启动仪式现场,长沙“风筝王”宋祝峰与现场的朋友们分享了自己与风筝的故事。今年已经68岁的宋嗲嗲,代表着一代老手艺人的执着和匠心。金茂览秀城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次活动的目的就是希望以风筝为媒,在活动期间通过制作风筝,绘画风筝,风筝展览以及放飞风筝的多种互动形式,将风筝这个寓意吉祥的非物质文化进行传播和保护。

  现场,最开心的莫过于孩子们。和父母一起绘制风筝,走T台自信的展示自己的作品,在父母的带领下将风筝放飞蓝天……使得整个金茂览秀城都被翱翔的风筝包围。

  相关链接:

  金茂览秀城首届风筝文化艺术节活动

  4月30日-5月1日,风筝争霸赛,海阔天空任你“风”;

  4月29日-5月20日,年代风筝文化艺术展,带你感受风筝文化的真实魅力;

  4月29日-5月20日的节假日以及周五周末,筝好吃特色风情美食节,用美食拯救燥热的心。

  5月13日,风筝王艺术匠人分享会,感受匠心和岁月沉淀,这里有故事;

  5月11日-5月20日,湘绣&纸鸢首个跨界艺术展;感受非物质文化遗产碰撞的艺术真谛。

来源:红网

作者:蒋欣怡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2018/05/03/461808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