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献礼青年节】湘江财富金融中心项目建设者:青春是用来奋斗的

来源:红网 作者:王娟娟 赵慧敏 阳欢 编辑:刘艳芳 2018-05-03 11:20:18
时刻新闻
—分享—

材料集中进场的时候,赵轶博经常中午不休息,加班加点也要把手头上的事处理好。

黄俊杰始终耐心、细致地做好设计,尽全力同时满足业主和设计单位的要求。

在项目完工交付之前,赵震对安全工作丝毫不放松。

  时刻新闻记者 王娟娟 通讯员 赵慧敏 阳欢 长沙报道

  五月既是劳动者的节日,也是青年的节日。

  在湖南湘江新区这片建设热土上,有无数青年在这里绽放青春,热血奋斗。在“五四”青年节前夕,时刻新闻记者走进湖南金融中心,探访中建不二幕墙装饰有限公司湘江财富金融中心项目部,记录下一位位青年奋斗者在项目上成长、奋斗的故事。

  赵轶博:不亲自核对清楚,躺在床上也睡不好

  24岁的赵轶博,于今年3月来到中建不二幕墙装饰有限公司滨江金融大厦项目做材料员。

  目前,中建不二幕墙装饰有限公司在湖南金融中心有两个项目,其中,西区项目(T3、T4塔楼)正在收尾,东区项目(T2楼)刚刚进场。赵轶博之前没从事过材料管理,一下子负责两个项目,对他来说是个挑战,为此,他没少往施工现场跑,天天穿梭在施工现场。

  作为一名材料员,赵轶博肩负着材料的收、发、管工作。为做到对分管的材料心中有数,他对自己所经管的材料分项归类,逐一造册登记,挂牌标注,并分类堆码。材料集中进场的时候,他经常中午不休息、夜里不睡觉,加班加点也要把手头上的事处理好。用他的话说就是“如果不亲手核对清楚,就是躺在床上也睡不好”。

  材料供应充足与否直接影响到现场施工进度,赵轶博介绍,他会根据施工计划编制材料计划,根据计划与材料供应商落实材料的到货的情况,来避免因施工现场应材料供应不足而造成现场无法正常工作的情况。

  赵轶博说,刚开始上班的时候,内心很忐忑,很多东西都是从未接触过的,一直担心自己能否胜任岗位。经过这两个月的学习,业务差不多都熟悉了,赵轶博自信地说,他能够胜任这个岗位。

  黄俊杰:始终耐心、细致地做好设计

  黄俊杰是中建不二幕墙装饰有限公司湘江财富金融中心项目的技术经理,他的同事这样形容他——“他从进入项目部那天开始,从早上到晚上都能听到他敲击键盘和鼠标的声音”。

  黄俊杰介绍,施工蓝图是施工的依据,现场要尽快施工,就必须先把施工图纸深化和确认。有时候业主下发的招标图纸与现场实际的施工环境不一定完全匹配,根据业主的要求,项目部技术需要对招标图纸深化,做成可以现场施工的蓝图,而黄俊杰就是这项工作的负责人。

  目前项目部技术人员只有黄俊杰一个人,面对工程任务大、难度高、时间急、人手紧的问题,他需要多次与设计单位、业主沟通,频繁地进行图纸修改。有时候业主和设计单位各方没有统一好幕墙施工图纸,幕墙施工样板图纸和裙楼施工图纸就需要他重复修改调整。虽然花费了许多时间,有时候心里很是着急,但黄俊杰始终耐心、细致地做好设计,尽全力同时满足业主和设计单位的要求。

  如今,项目塔楼样板墙图纸已经得到业主和设计单位的确认认可,裙楼的施工图纸也进入确认阶段,黄俊杰为自己的付出感到值得。

  赵震:管安全,一点商量的余地都不能给

  一次次的反复检查,让杂乱的现场愈加规范;一次次的严厉监督,让漠视安全的民工主动遵章守纪;一次次的对标整改,让大大小小的隐患无处藏身……这是赵震最想看到的结果。今年25岁的赵震是中建不二幕墙装饰有限公司湘江财富金融中心项目部的安全员,这也是他参加工作后从事的第二个项目。

  赵震说,人是安全生产第一大要素,抓好人员安全意识和素质的提高,才是第一道保障。同事们说,他抓安全工作时最为帅气。

  “这位师傅,你没戴安全帽就上岗,按规定处罚50元。”

  “你的安全带未扣在固定物体上,对你提出警告一次,下次发现就罚款并要接受教育。”

  走近施工现场,赵震一手拿手机拍照记录安全隐患发生的地点、原因,发现问题后及时对工人提出整改措施,而对于违规违章人员,他会开出罚单并让他们签字认罚,一点商量余地都不给。

  “管安全是个得罪人的事,有些事可以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可安全责任太大,一不留神事故就来了。”赵震时刻强调安全生产的重要性。

  如今湘江财富金融中心西区项目正在进行验收前的收尾工作,在项目完工交付之前,赵震对安全工作丝毫不放松。每天只要现场有人施工,他的身影就会出现在那里。

  凭着这股认真劲儿,中建不二幕墙装饰有限公司准备将赵震调派到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开展新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王娟娟 赵慧敏 阳欢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2018/05/03/461821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