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爱晚亭”成礼物漂洋过海 见证长沙圣保罗30年情谊

来源:红网 作者:卢杨屾 张晶 刘敏 编辑:刘艳芳 2018-05-03 17:20:30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3日上午,在长沙市与美国明尼苏达州圣保罗市结为友好城市30周年之际,以“爱晚亭”为模型建造,承载着长沙人民深厚友谊的“湘江亭”由洋湖湿地公园赠送给美国圣保罗费棱公园。

作为赠与费棱公园的礼物,“湘江亭”采用中国传统木构与榫卯构件计算。

在多位中美友好人士的欢送下,“湘江亭”将漂洋过海,顺利落户费棱公园,向圣保罗市传达长沙人民满满的情谊。

  红网时刻5月3日讯(记者 卢杨屾 通讯员 张晶 刘敏)5月3日上午,在长沙市与美国明尼苏达州圣保罗市结为友好城市30周年之际,由湖南建科园林有限公司以“爱晚亭”为模型建造,承载着长沙人民深厚友谊的“湘江亭”由洋湖湿地公园赠送给美国圣保罗费棱公园。长沙市人民政府、湖南湘江新区、湖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风景园林学院等单位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自1988年5月,圣保罗市和长沙市缔结友好城市以来,两市在高层互访、城市建设、文化艺术、青少年交流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交流。2015年,长沙市洋湖湿地公园与圣保罗市费棱公园结为姐妹友好公园,并约定互赠具有各自城市特色的礼物永久存放于对方公园内,以增进两市人民友谊。通过两市政府、各级机构和市民们的不懈努力,美好的约定即 将成为现实。就在上个月的20日,五座以圣保罗市漫画家查尔斯•舒尔茨设计的“花生漫画”为原型的史努比雕像在圣保罗市市长卡特先生、中国驻芝加哥总领馆副总领事刘军先生、明州中国友好花园协会会长苗丽莲女士以及众多中美友好人士的欢送中,迈出了前往长沙,落户洋湖的脚步。

  作为赠与费棱公园的礼物,“湘江亭”采用中国传统木构与榫卯构件,考虑生物检疫安全对材料限制很大,仅用时四个月便能完美建造成功,不得不慨叹制作者攻坚克难的决心。

  今天,在长沙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卢兴映、美国驻武汉总领馆新闻文化领事杜博睿、湖南省住建厅建管处副处长向汉东、长沙市外侨办主任郑力虎、湖南省文联副主席雷宜锌以及各位中美友好人士的欢送下,“湘江亭”将漂洋过海,顺利落户费棱公园,向圣保罗市传达长沙人民满满的情谊。

来源:红网

作者:卢杨屾 张晶 刘敏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2018/05/03/461863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