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兴事件启示·谈自主研发与技术创新”论坛在湘江新区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王娟娟 陈倩 编辑:刘艳芳 2018-05-09 16:37:02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8日晚上,由华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湖南省智能电力设备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专家委员会共同举办的“中兴事件启示·谈自主研发与技术创新”论坛在湖南湘江新区举行。

圆桌对话上,各位嘉宾深入探讨了创新战略选择、创新人才培养、知识产权保护、创新投入、产学研合作等方面内容。

  红网时刻5月9日讯(记者 王娟娟 通讯员 陈倩)5月8日晚上,由华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自科技”)、湖南省智能电力设备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专家委员会共同举办的“中兴事件启示·谈自主研发与技术创新”论坛在湖南湘江新区举行,来自华自科技及分子公司、电力联盟各成员单位的专家和代表近400人参加。

  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湖南省智能电力设备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长沙理工大学校长助理曾祥君博士,国防科技大学系统工程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系副主任、能源互联网系统工程研究中心主任、高性能计算国家重点实验室特聘研究员张涛博士,国防科技大学电子科学学院微电子方向专家郑黎明博士,湖南省智能电力设备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湖南利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金维宇,华自科技研究院院长、长沙市科技创新创业领军人才苗洪雷等嘉宾参加并作分享。

  论坛上,郑黎明用详实案例介绍国产芯片的发展历程以及自主创新的发展模式。他强调创新需要有内在和外在的强力驱动、需要刨根问底和团队协作、需要锲而不舍的思考和实践。曾祥君则从电力联盟的角度出发,分析了企业该如何有效地应对技术制裁,最大程度降低风险及损失。

  近日,中美贸易战火持续不断,美国一纸禁令将中兴推入危机旋涡之中,同时也引发了关于“缺芯少魂”和自主创新的深思。在圆桌对话上,曾祥君、张涛、郑黎明、金维宇、苗洪雷五位嘉宾分别从创新战略选择、创新人才培养、知识产权保护、创新投入、产学研合作等方面内容展开深入的探讨。

  华自科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中兴事件给中国敲响了一记警钟,它时刻提醒着企业要坚持自主创新、提升核心竞争力。近年来,华自科技在自主研发、技术创新的路上,实现多项科技产品创新并创造了多个国内第一。国内第一套机组PLC控制系统、第一个远程监控服务中心、第一座完全无人值班电站的投运,都促使华自科技迅速占领技术制高点。截至2017年12月,华自科技共获得281项专利和91项软件著作权。

  “只有把核心技术掌握在自己手中,才能真正掌握竞争和发展的主动权,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坚持自主研发、技术创新。”华自科技有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红网

作者:王娟娟 陈倩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2018/05/09/462336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