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产业奋进年】岳麓区项目建设热度逼人 为产业发展“升温”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熊晓宇 编辑:刘艳芳 2018-05-10 14:16:27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2018年,湖南各地吹响“产业项目建设年”的号角。驱车长沙城,无论是各开发园区还是重点片区,塔吊林立,机器轰鸣,扑面而来都是一派“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的昂扬气象。红网长沙站推出“产业项目建设年”系列报道,深入长沙各产业项目建设一线,感受各区县、产业园区的热潮涌动,记录星城急切奋进的足音。

湘江财富金融中心施工现场。

湘江财富金融中心效果图。

中南大学科技园(研发)总部项目建设现场。

中南大学科技园(研发)总部项目效果图。

湖南省检验检测特色产业园效果图。

  红网时刻记者 熊晓宇 长沙报道

  河西地区在建第一高楼即将封顶;中南大学科技园(研发)项目首批集中签约在即;全省唯一检验检测特色产业园实现“从无到有”,即将迎来全面开园……5月7日,记者走访长沙市岳麓区多个项目建设现场,一个个好消息扑面而来。

  2018年,岳麓区重点突出产业导向,聚焦楼宇经济、园区经济、科创经济、开放经济“四大经济”,做强现代金融、高端商贸、健康养老、文化旅游、检验检测、都市农业“六大主导产业”,共铺排建设项目495个,年度计划投资930.20亿元,其中,产业项目206个,投资占比69.02%。

  一个季度过去,处在换季期的长沙气温尚在高低变化,岳麓区产业项目建设的干劲却一路升温。区发改局副局长周明介绍,全区一季度重大项目累计完成投资70.75亿元,占年度计划的36.04%,其中,产业投资完成57.15亿元,占年度计划的42.18%。狠抓项目建设,撬动产业经济蓬勃发展,岳麓区正快马加鞭。

  湘江财富金融中心:

  集四大业态于一体 做强湖南金融产业链

  在湖南唯一的省级金融中心——湖南金融中心的核心中轴上,一片由4栋摩天大楼组成的超高建筑群已经初步成形,正逐步显示出其“地标”魅力。

  湘江财富金融中心是由长沙先导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投资63亿元打造的“湘江新区金融地标”。项目集写字楼、酒店、商业、公寓四大业态于一体,总建筑面积达66万平方米,分东、西两部分施工,其中东区A座塔楼高328米,为河西在建第一高楼。

  项目于2016年4月21日正式开工,是华中首个按BREEAM优秀级、美国LEED金级、中国绿建三星级标准打造的超高层商业综合体,将为入驻金融机构提供一种更绿色、生态、高效节能的办公环境。目前,西区C座、D座已经建成,今年底可交付使用,东区A座、B座预计2019年底建成。

  项目已签约引进全球最大的酒店管理集团旗下经典豪华品牌——JW万豪酒店;约12万平方米的大型购物中心凯德•壹中心由亚洲领先的商业运营管理公司凯德商用运营;引进全球第一的国际服务公寓运营商——雅诗阁服务式公寓;物业管理由国际房地产顾问“五大行”之一的戴德梁行担纲全程顾问。

  “立足湖南金融中心,我们希望能够把湖南的金融产业链做大做强。”项目总经理邓益安介绍,项目将打造全方位金融产业发展平台,为入驻企业提供金融发展、金融发声、金融服务三大平台,积极助力湖南金融中心发展、实现湖南湘江新区金融产业的聚合升级。

  中南大学科技园(研发)总部:

  首批集中签约在即,打造全国领先的自主创新策源地

  中南大学本部西侧,中南大学科技园(研发)总部项目已经进入了建设扫尾阶段。项目自去年5月20日正式启动建设,不到一年,就实现了基本完工。

  作为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整治建设的首开项目和区校合作的示范项目,中南大学科技园(研发)总部项目规划用地148亩,总投资约20.85亿元,目前在建的一期工程8.9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创核(总部科技大楼)、创街(高新研发区)、创坊(产业孵化区),集总部办公、科创研发、国际交流、成果展示于一体。

  目前,项目已进入建设扫尾阶段,5月20日之前将完成部分房屋竣工,9月20日全面交付使用。

  该项目结合中南大学的学科优势、科研资源,将采取“高校+平台”合作模式,实现产学研深度融合,科技成果就地转化,打造全国领先的自主创新策源地、科技成果转化地和高端人才聚集地,为长沙产业品质升级、经济提质增效注入新的强劲动力。

  “目前,已有中达轨道交通、纳昇印刷电子等16个项目注册落户,另有60多家重点企业(项目)达成入驻意向。”中南大学科技园(湖南)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伍晓赞介绍,预计本月项目将迎来首批集中签约仪式。

  检验检测特色产业园:

  彰显“中国中部检测之都”的魅力

  作为质量管理和监督的基石,大到航空、汽车、大型工业设备,小至一个毛绒玩具、一杯水、一包薯片,都有检验检测产业的质量把关甚至引领。

  2016年,岳麓高新区获批省检验检测特色产业园,去年,又获批全国第十三个、中部首个“国家检验检测认证公共服务平台示范区”,正式进入检验检测“国家队”行列。随着检验检测认证总部基地、中南大学科技园(研发)总部智能无人系统测试基地等一批平台载体的陆续落地,实现了从无到有、从有到优、从优到精“破茧成蝶”的发展历程。

  目前,园区已经集聚了SGS、intertek天祥、博奥检测等国内外技术领先的检验检测企业机构共92家,其中,获得检测资质认定(CMA)的企业47家,服务领域基本涵盖省内重点产业,服务范围覆盖整个中部地区,2017年实现检验检测认证服务业产值10.78亿元,同比增长28%。

  “园区自2016年正式启动建设,预计今年可以实现全面开园。”长沙市岳麓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厉雅硕介绍,下一步,岳麓示范区将全面围绕建设“国家检验检测认证公共服务平台示范区”和“国家检验检测高技术服务业聚集区”双国家级平台的总体目标,加速推进检验检测产业品牌化发展、信息化建设,力争至2020年,聚集全产业链企业300家以上,建成国家级检测中心或重点实验室3-5个,省级检验检测中心或工程技术中心5家以上,省级重点实验室10家以上,检测业务量占全市比重达到30%,形成专业型、效益型、精致型特色示范区。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熊晓宇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2018/05/10/462420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